提案瀏覽 / 兒童
2018-2019年信義鄉濁水中心課輔活動
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以「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窮」理念出發,在南投縣埔里及信義地區提供課業輔導服務,期望藉由提供弱勢家庭子女課業補救教學,縮短學習差距。而寒暑假期間多數家長為家中經濟而忙於工作,無法照顧孩子,恐影響學童身心發展,故本計畫融合平日課輔與暑假夏日學校活動,期盼學生能有穩定的學習。

  • 單位: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7A028
  • 活動總經費:13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4 8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縮短原住民部落家庭學童之學習差距,讓其擁有平等學習的機會,以協助其脫離弱勢及可能的貧窮循環。
2.增加親子互動關係。
經費用途:
申請貴單位補助說明:
(1)課輔事務費(91,000元):課輔事務費主要包含課輔所需使用之教材、文具、獎勵品、場地費、其他雜項支出等費用。
(2)博幼親子運動會(38,400元):為鼓勵家長關心學童學習狀況,並促進家長與孩子間的親子關係,故活動期間會舉辦親子人文活動,申請費用包含遊覽車車資、活動材料費、保險費。
預計效益:
14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0970700417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49-2742446
專案聯絡人:王念庭/社工員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開信巷38-1號
email:wang492@ecp.boyo.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秉持著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貧困的理念,將服務對象鎖定為弱勢家庭的學童,我們深信窮困孩子的唯一希望來自於教育,故將服務主軸定為「課業輔導」,致力於「讓知識帶希望回家」,以提升孩子們未來的競爭力為目標。
活動名稱:2018-2019年信義鄉濁水中心課輔活動計劃活動內容
活動日期:2018-07-09
活動地點:南投縣信義鄉人和村、民和村、地利村、雙龍村。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博幼以英語、數學及閱讀之課業輔導為主,透過補救教學,縮短學童學習差距,以閱讀及社團課程,鼓勵學童增廣見聞,也促進學童多元智能及健康身心發展。另外於暑假加入夏日學校,活動中並增加社團課程,讓孩童能藉由社團課程增加多元的學習,並舉辦博幼運動會,透過運動會串聯四個學區的課輔學童及家長凝聚力,並增強親子之間的關係。
成果說明:
博幼基金會課輔活動以英文、數學、閱讀三科目為教學主軸,以因材施教為理念,針對學童的現有程度進行補救教學,希望能減少城鄉學童學習的差距,因此也有固定的檢測,以檢視學童的學習狀況。另輔以社團、社區服務等課程,增進學童多元學習。社團部分,開設電影社、攝影美術社、籃球社等,希望孩子除了學科的學習之外,能透過社團活動增進自己的才藝,像是攝影美術社就讓孩子透過自己的視角去拍照,並呈現作品。另外,在社區服務課程我們帶領學童們走入社區一同打掃家園,讓學童親身實踐愛護部落環境的真諦。最後,我們舉行了一場博幼親子運動會,邀請四個社區的家長與學童一起參加,為親子關係增溫,也藉此促進親師交流。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我的未來不是夢-琉球兒童探索課程
為將保育觀念自小紮根,擬至琉球鄉中小學或幼兒園進行海龜保育 ...

...
107年為孩子點一盞燈—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伴計畫
點燈計畫意在社區內提供單親、失親、隔代教養、原住民子女、新住 ...

...
動手玩創意,生活不一樣
透過桌遊課程主題式教玩桌上益智遊戲、 體育活動、美勞、科學d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