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讓身障寶貝繪出自我-藝術治療課程計畫
藝術治療課程的安排,能夠幫助寶貝提升感官、認知、肢體以及專注力。依照寶貝的能力,挑選合適的輔助教具,例如:畫筆、海綿刷具、小貼紙、印泥等等,來創作自己的作品。希望透過藝術繪畫課程教學,提升身障寶貝的各項能力,並推廣此『藝術治療課程』對身心障礙者的重要性,讓更多身障孩童可以加入學習的行列。

  • 單位: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 提案編號:107A008
  • 活動總經費:17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9 2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藝術繪畫治療課程的安排,透過繪畫的過程能夠幫助寶貝提升感官、認
知、肢體以及專注力。依照寶貝的能力,挑選合適的輔助教具,例如:畫筆、海綿刷具、小貼紙、印泥等等,來創作自己的作品。然而0─6歲是黃金發育期,這段時間的學習能力是其他時期的6倍,此時給予醫療與教育服務,對於未來有絕對的幫助;往往容易被忽略。所以希望透過藝術繪畫課程教學,提升身障寶貝的各項能力,並推廣此『藝術治療課程』對身心障礙者的重要性,讓更多身障孩童可以加入學習的行列。
經費用途:
1.聘請專業治療師,檢核寶貝的能力,調整繪畫、創作的方式。
2.藝術老師每月兩次的繪畫課程練習,並循序漸進的調整加強,嘗試學習不同的創作方式。
3.七月份舉行成果展,展出寶貝們上半年度努力的成果,藉著作品的曝光,讓民眾認識了解,寶貝們並非無所不能,他們是努力再讓自己成長的印證。
4.於年底將寶貝們的畫作,放置寶貝中心的年度桌曆中,收藏孩子們每年的努力成果。
預計效益:
32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障字第1040223427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中重度、極重度及多重障礙之幼兒
團體電話:03-3328338
專案聯絡人:鍾芳宜/活動企劃專員
團體所在地:桃園市桃園區新生路165號四樓
email:babycenter0329@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baby-center.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愛、平等、尊重
活動名稱:讓身障寶貝繪出自我-藝術治療課程計畫
活動日期:2018-10-01
活動地點: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活動內容:
每周一次的藝術治療課程,共12名身障幼兒學習藝術創作,活動內容如下: 1.顏色的認識 2.戶外寫生探索 3.運用肢體創作 4.不同媒材運用 5.成果介紹及展示
成果說明:
每周一次的藝術治療課程,提供身障幼童不同的創作媒材,透過藝術創作,提升身障幼童的小肌肉發展,並且使其有效穩定情緒及增強自信心,達到健全發展之目標。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食在好邦手,健康好生活~憨兒午膳支持服務計畫
為了提供更完善專業團隊齊心齊力照顧服務94名身心障礙者,將個 ...

...
彩憶科博館
透過「彩憶科博館」及「彩憶學堂」的課程幫助失智症長輩延緩退 ...

...
2018歡慶感恩節園遊會暨跳蚤市場
讓社區民眾能認識本棟大樓及社區鄰里的社會福利資源。散播正能量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