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鼓出傳奇樂章-身心障礙者多元打擊樂計畫
音樂、節奏、舞蹈是人類共通的語言,也是木箱鼓課程兼具生理、心理復健和情緒紓發的課程,本計畫著眼於安排課程於本會小作所---幸福轉運站2F,並利用該場地的親民性,籌辦鼓出傳奇樂章-成果發表演出;達到平常課程復健陶冶,成果發表提升自信心,也增進社會公眾對身心障礙者的接納、對貴基金會的正面肯定。

  • 單位: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7A014
  • 活動總經費:17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4 9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平常課程可提供服務使用者在小作所勞作後,得到身心理的紓解,並兼具維持,乃至提昇身體、心智機能。
2.課程過程接受貴公司志工服務,增加學員人際互動廣度和深度,有助於學員社會適應,及職業生活的可能。
3.成果展演提供學員表現自我,又利用幸運轉運站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社會人士欣賞學員的才藝,肯定基金會的公益形象,二舉數得。
經費用途:
本活動經費預算共新台幣172250元,主要用途聘用專業講師之費用、課程講義、打擊樂器、講師交通費及雜支...等經費。
預計效益:
107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宜蘭縣政府府教終字第0920152740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3-9109780
專案聯絡人:江思儀/社工組長
團體所在地:宜蘭縣宜蘭市農權路三段1-1號3樓
email:abao.abao@msa.hinet.net,abao9357231@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a-bao.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積極爭取身心障礙者人權
2.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
3.全面提升身心障礙者各項服務品質
4.合理分配使用政府資源
5.落實保障身心障礙者相關法規
6.加強社會教育
活動名稱:鼓出傳奇樂章-身心障礙者多元打擊樂計畫
活動日期:2018-08-01
活動地點:幸福轉運站2樓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
活動內容:
安排固定、規律之音樂節奏相關課程,並藉由容易入門之打擊樂器提升服務使用者之音感節奏並延緩手部功能退化及提升自信心。期待結合社區、機構老人一起同樂,讓身心障礙者可以將自己所學的才藝向社會大眾表演,展現自我價值。
成果說明:
1.107年8月~12月,計5個月,每月安排8場木箱鼓課程,總計40場,並邀請本會服務之身心障礙者,18名,提供720人次之服務。 2.對外連結多場次演出,促進社會大眾了解身心障礙者,消彌對身心障礙者之刻板印象,並且提升身心障礙者之自信心。 3. 藉由打擊樂器課程的方式,運用多元課程活動內容,提升服務使用者作息活動的參與度,並且運用打擊樂器之特色,促進粗動作的練習,延緩手部功能退化。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食在好邦手,健康好生活~憨兒午膳支持服務計畫
為了提供更完善專業團隊齊心齊力照顧服務94名身心障礙者,將個 ...

...
手心上的太陽-身障學童暑期支持計劃
安排暑期8週的多元課程(美術.烹飪.體育.家政.音樂.園藝. ...

...
閃電包子舖一心二用愛心Double計畫
讓閃電包子舖癲癇患者在包子舖所學之技巧,能運用於社區發揮所長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