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梅山社區孩童課後照顧
因部落教育資源的匱乏,透過『課後照顧』服務,讓孩童養成惜福與感恩回饋的觀念。並瞭解團體生活的規範,學習與他人相處,懂得體恤他人。 並提供部落孩童家庭情感支持並提升家庭功能,提升部落對於自主文化生命與品格養成教育的重視,知識補給,品格教育的必要性,共創有益社會資本孕育的支持性環境。

  • 單位:高雄市桃源區梅山里社區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6A160
  • 活動總經費:13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3 7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因部落教育資源的匱乏,透過『課後照顧』服務,讓孩童養成惜福與感恩回饋的觀念。並瞭解團體生活的規範,學習與他人相處,懂得體恤他人。
為提供部落兒童少年課後照顧,圈起溫暖友愛的空間,幫助學童的到支持與安慰。
提供部落孩童家庭情感支持並提升家庭功能,提升部落對於自主文化生命與品格養成教育的重視,知識補給,品格教育的必要性,共創有益社會資本孕育的支持性環境。
為當地社區注入活水,強化弱勢兒少與社區居民雙向互動,並提升對社區認同感,並回饋部落,提供部落家長就業機會,能夠從事社會服務工作之經驗,並增進本會與社區(教會)族群間之交流與密切關係,讓家長深刻了解孩童在課輔的動機、目的與服務內容,也能夠減輕家裡的負擔
經費用途:
提升社區部落,孩童課後學習照顧之費用。改善孩童未來的競爭力,踏入社會(學校)前學習本能
預計效益:
50位關懷對象
高雄市桃源區梅山里社區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高雄市人團字第10236305500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7-6866181
專案聯絡人:曾玉月/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桃源區梅山里梅山巷34號
email:she64590@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在風災過後中華家庭暨社區協會協助本社區兒少課後輔導之工作。之後將由社區銜接兒少課後輔導之工作,學童課後輔導目前已成為協會服務的重要基底,冀望孩童放學後直接到課輔教室,一起討論,一起學習,也期待著課輔當中也增加原住民的元素,例如母語的會話及原住民俚語,甚至文化傳承相關課程。並在愉悅的氛圍中完成自己的功課,也對自己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在多元成長的空間裡,除了進行課業輔導之外,促使學童完成回家作業,我們也可透過社區打掃,關懷社區年長者,讓孩子學習回饋、甘心樂意付出行動。孩子是我們的未來的希望,讓我們的切近陪伴,讓孩子認識自己,並在未來的生命終能回饋原鄉。
活動名稱:梅山社區孩童課後照顧
活動日期:2017-09-01
活動地點:梅山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高雄市桃源區梅山里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教育是翻轉部落學童人生的不二法門 走出大山,向上層流動最佳途徑,但 由於家長忙於生計,無暇顧及課業輔 導,甚至遠赴他鄉謀生,將孩子留在 部落,隔代教養比比皆是,因此,部 落學童課業表現,普遍低落與自信不 足,有感於此,為讓部落擺脫宿命, 結合社會資源,成立部落課輔班,延 續學校功能,學習:一、養成課後複習 與課前預習行為。二、生活常規培養。 三、互助合作分享團隊精神。透過老 師陪伴,同儕間影響,讓部落學童樂 在學習。
成果說明:
要怎麼收穫,要先那麼栽,部落由於教育資源不足,家庭教育失能,部落學童在課業上的表現,明顯落後,事實上,自幼在平地鄉鎮受教育的原住民,在課業上均有良好成就,因此部落學童,只要有良好學習環境,表現必不亞於都會區學童。先前部落學童,放學後不是四處遊蕩就是沈迷電視機前,遲交家庭作業稀鬆平常,部落課輔班設立,不僅減輕家長壓力,也為部落學童提供優質學習空間,在課輔老師陪伴督促下,家庭作業能如期完成,課業亦明顯進步,行為亦較為自律,除努力在學業成長,更期盼養成惜福、感恩的心。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7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
響應關懷弱勢公益活動以實際支持弱勢學童單車環台送愛心圓夢計劃 ...

...
台南市白河區大竹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棒球隊發展計劃
為活絡地方學子,鼓勵清寒學童活得精彩,因此成立社區棒球隊 ...

...
偏鄉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劃
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希望,為了讓弱勢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協助弱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