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新北市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支持唐寶寶多元工作訓練方案
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將成為庇護青年與社會接軌的最佳場域,加上專業的工作訓練,給這些庇護青年能夠自我成就的舞台。本庇護工場以多角化、複合式經營,讓庇護青年能力被看見,更透過嚴選、良心食材與優質商品的透明化的展現,讓社會大眾能感受到庇護青年所做的產品,不僅是愛心,還有更多的細心與用心,是具有競爭力的產品。

  • 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6B010
  • 活動總經費:30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6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建立『樂活職場』、『自然健康』、『友善環境』以及『永續經營』四個構面的職場。2.積極為唐氏症與心智障礙青年擴展服務及就業機會,提昇庇護員工專業技能。
3.連結社會資源、創造優質服務、發展永續經營之特色產業。
4.以社會企業型態創新啟動,並符合食安法規製作優質烘焙產品。
經費用途:
新北市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設施設備
預計效益:
12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八六0七四三二七號函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2-22799585
專案聯絡人:張悅寧/企劃專員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142號5樓
email:ningchang101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rocdown-syndrome.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結合唐氏症者家庭、學者、專家及關心唐氏症者之人士與團體,共同促進醫療、護理、保健、早期療育及職能訓練等專業研究執行與諮詢,進而爭取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之衛、教、養全生涯照顧的各種權益與福利,並加強預防宣傳,以期協助減輕國家負擔,服務社會為宗旨。
活動名稱:新北市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支持唐寶寶多元工作訓練方案
活動日期:2017-11-24
活動地點:新北市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新北市新莊區和興街66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活動內容:
此於新莊運動園區的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即將於六月下旬試營運,預計提供12名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青年(以下稱庇護青年)庇護性就業機會,服務策略設計與輔具設備兩大主軸,亦是「唐寶寶多元工作訓練方案」的核心。對他們而言,每一項看似簡單的動作,從後場的餅乾製作、包裝、出貨,到前場的清潔、陳列、招待、收銀等都需經過上千次的練習,但他們對於想做好的堅持與意志力,卻不輸給一般人。 我們希望藉由「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成為庇護青年與社會接軌的最佳場域,加上專業的工作訓練,給這些庇護青年一個能夠自我成就的舞台。本庇護工場不僅是為了幫助庇護青年自立,並以多角化、複合式的經營,讓庇護青年的能力被看見外,更透過嚴選、良心食材與優質商品的透明化、現場展現,讓社會大眾對這些庇護青年更加認識,進而生接納關懷之情,也能感受到這群庇護青年所做的產品,不僅是愛心,還有更多的細心與用心,是具有競爭力的產品。
成果說明:
庇護工場的設備關係安全性與生產品質,也對庇護青年未來轉介至一般性職場的關鍵;與業界標準相同的設施設備,將能幫助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於該環境之穩定性,提升工作產能與就業率。此次經費,我們用於添購手作館不足的設備,購買視聽器材(簡報、講解課程之用)以及烘培器具,讓手作館的運作更趨於完整。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慢慢寶貝 送花香 到偏鄉
慢慢寶貝要結合本會的沐浴車服務,透過社會大眾『認購』的方式, ...

...
心智障礙者獨立生活技能訓練計畫
藉由富邦大使參與行銷及支援課程得以建立祥和友善社區及富邦企業 ...

...
拯救星球黑暗-品格在體驗中培養
透過黑暗對話社會企業特殊的黑暗式體驗課程,激發弱勢孩童學習突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