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我的生命故事書
以藝術創作為媒介,協助唐寶寶與心智障礙者透過統整過往生命、表達現在的想法感受以及內心對未來的計畫,重新發現自己的潛力與活力,並透過藝術超越語言的表達力,使其能與探索主題和身旁陪伴者有更多互動。讓身心障礙者了解生命,進而對生理、心理、社會互動等各個面向有更深的認識,促進人際關係的學習。

  • 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6A149
  • 活動總經費:25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4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讓身心障礙者了解生命,進而對生理、心理、社會互動等各個面向有更深的認識,促進人際關係的學習。
傳承藝術協助身心障礙者透過統整過往生命、表達現在的想法感受,以及審視內心對未來的計畫,重新發現自己的潛力與活力,並透過藝術超越語言的表達力,讓身心障礙者與社區互動、與生活圈中的人們有更深入的互動。
經費用途:
用於活動進行之必要創作材料費、教師鐘點費以及行政費用。
預計效益:
4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八六0七四三二七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
團體電話:02-22799585
專案聯絡人:張悅寧/企劃專員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142號5樓
email:ningchang101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rocdown-syndrome.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結合唐氏症者家庭、學者、專家及關心唐氏症者之人士與團體,共同促進醫療、護理、保健、早期療育及職能訓練等專業研究執行與諮詢,進而爭取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之衛、教、養全生涯照顧的各種權益與福利,並加強預防宣傳,以期協助減輕國家負擔,服務社會為宗旨。
活動名稱:我的生命故事書
活動日期:2017-07-15
活動地點:天生我才大安站(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6號5樓)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活動內容:
此次以藝術創作為媒介,協助唐寶寶與心智障礙者透過統整過往生命、表達現在的想法感受以及內心對未來的計畫,重新發現自己的潛力與活力,並透過藝術超越語言的表達力,使其能與探索主題和身旁陪伴者有更多互動。
成果說明:
在《我的生命故事書》活動中,講師帶領20位唐寶寶闡述他們的願望。並在富邦志工的陪伴下共同進行藝術創作,以各種媒材盡情讓夢想版圖馳聘。從成為自己崇拜的偶像歌手、到買下自己心儀的球鞋,唐寶寶在創作的過程中與志工相互激盪、擦出火花,認真思索與規劃更多實現夢想的方式,讓未來浮現出更多可能。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和美實驗學校生命教育系列體驗活動-身障學生校外電影欣賞
為滿足身障學生探索世界的渴望,特配合學校生命教育系列活動舉辦 ...

...
加倍愛。喜恩家族家被愛
包含針對身心障礙孩童青少年辦理的音樂律動、創意美術才藝班;針 ...

...
雁行培力-慢飛天使友善農緣計畫
因贊同築夢理念的善心人士齊力無償提供了一塊土地,我們將帶著慢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