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地方產業重組與復甦-翩鄉媽媽工坊
實踐「種籽模式」,為偏鄉社區成立自己的產業。 目的:創造就業機會、輔導弱勢族群就業、提升社區產能 貼身的關懷:身為資方與管理者,該如何容忍、引導、改變受照顧者的行為,使其可像正常人工作與生活,回歸社會,回歸市場。 以社會企業的力量,創立商業模式,拋磚引玉,提升社區經濟,完整家庭,讓孩子回家。

  • 單位:種籽社會企業有限公司/社團法人花蓮縣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6B009
  • 活動總經費:34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2 1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我們延續「種籽模式」概念,為偏鄉社區成立自己的產業,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自主開發產業,提升社區經濟,讓偏鄉成為「翩鄉」。

 目的:創造就業機會、貼身式輔導弱勢族群就業、提升部落社區經濟產能...

由社區星光教室協助營運的「翩鄉媽媽工坊」不僅僅是提供工作,它的價值在「貼身的關懷」。實際的工作相處中,身為資方與管理者的我們,該如何容忍、引導,以至改變受照顧者的行為,使其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工作與生活,最後回歸社會,回歸市場。
經費用途:
開設第一間翩鄉媽媽工坊的創業基金。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種籽社會企業有限公司/社團法人花蓮縣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54648075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2-27133227
專案聯絡人:黃明揚/專案經理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43號9樓
email:seedinland@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eedinland.wixsite.com/index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谷若思即「Growth」,我們期許家庭與孩子一同成長。「GrowthKey」則是期許自己,成為開啟孩子心鎖的鑰匙。

長期與種籽配合的社福團體,從基隆山區到台東偏鄉,谷若思開設了10間星光教室,照顧約300名兒童,讓這些偏鄉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來吃晚餐。藉由晚餐,進而關懷、輔導、技能課程、分配資源...

谷若思協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弱勢兒少福利工作的推展,除持續法令政策的修訂與倡導之外,亦因應社會變遷與問題,開展了許多新興的直接服務方案:包括有照護型的弱勢兒童課輔晚餐服務、學習型的藝能培訓(學習)免費課程及發展型的品格教育活動等。

谷若思協會秉持為弱勢兒少提供良好的照顧、細心的陪伴、多元的學習,完備的規劃提升弱勢兒童的社會適應力以減少社會問題為宗旨,由專業的社工人員一方面為弱勢兒少提供相關照護工作,同時也為其家庭建構完整的支持網絡。
活動名稱:地方產業重組與復甦-翩鄉媽媽工坊
活動日期:2017-06-13
活動地點:新北市瑞芳區一坑路32之7號
協助公益團體:種籽社會企業有限公司/社團法人花蓮縣谷若思全人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瑞芳區因地處偏鄉,工作機會較少,心希望翩鄉媽媽工坊的設立是希望提供當地弱勢或單親媽媽能有機會工作獲取報酬又能兼顧照顧家庭。藉由工坊的設立提供食品加工的服務發揮所長,又能在具彈性的時間安排下兼顧家庭,得以解決當地弱勢或單親媽媽的困難並獲得經濟來源。
成果說明:
首輪工作由翩鄉媽媽工坊提供年菜加工服務的相關工作,並由種籽與相關公司與社團協助工坊的設置與後續產品推廣與銷售,讓當地有需要的家庭獲得彈性的工作機會與經濟來源。預計可銷售超過1000份以上的年菜, 相關收入利益約20萬元得用於照顧相關弱勢團體及工坊後續開發創新與經營。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一代一路香鑽計劃-青年就業育成
為善用在地資源(香菇)優勢,創造資源相依,使魚池國中學生及南 ...

...
小草書屋永續關懷,富邦挺你永遠都在!!
從小草書屋到青草職能學院,串聯社區、學校與志工,為7歲~18 ...

...
慢慢寶貝 送花香 到偏鄉
慢慢寶貝要結合本會的沐浴車服務,透過社會大眾『認購』的方式,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