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2017國際失智症日 憶起野餐趣
配合國際失智月,透過野餐、健走主題結合公益的力量,由協會發起,為籌措照顧這些失智弱勢長輩經費,希望藉由野餐趣、健走和失智體驗區的方式,喚起社會大眾正視失智弱勢照顧的關注號召大家重視健康,陪伴失智者走出戶外,在都市裡尋找一片綠地,尋回那段被遺忘的時光,讓社會更多人認識與支持失智預防及照顧服務。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
  • 提案編號:106A134
  • 活動總經費:10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4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希望藉由野餐趣、健走和失智體驗區的方式,喚起社會大眾正視失智弱勢照顧的關注號召大家重視健康,陪伴失智者走出戶外,在都市裡尋找一片綠地,尋回那段被遺忘的時光,讓社會更多人認識與支持失智預防及照顧服務。
透過本次活動,不僅提倡全民運動,促進身心健康,更能加深民眾對於失智症的重視與連結,讓民眾參與公益、拉近與親人關係,面對並以接納的態度表達關懷。再加上國家歌劇院假日時通常會吸引許多家庭在綠蔭下休憩,享受美好的下午時光,估計可以超過3,000人次參與人
潮。
配合活動前宣傳與活動後新聞媒體播放,此活動將可接觸至少數萬人口。藉由活動設計提升民眾對於失智症的了解與認識,正視這熟悉又陌生的疾病,促使更多民眾願意投身公益,促進協會推廣與宣導。
活動當天,利用互動性的公益宣導以及各園遊攤位多元產品,不僅能加強推廣在地特色人文、產品等相關事宜,並宣導民眾用接納與包容,體諒失智症患者,用愛心一同共創友善的環境,並用鼓勵代替責難,讓失智症患者也能擁有尊嚴及燦爛的生活。
經費用途:
經費用途為場地及器材租借費、宣傳費、保險費、人事費用。如果有盈餘將扣除以上成本,全部投入失智者照顧服務基金
預計效益:
6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103證他字第492號 衛部救字第1051362199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失智症
團體電話:04-23028528
專案聯絡人:林玉菁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03號
email:dca0921@gmail.com
官方網站:www.cdc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成立於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八月十日。大會主席葛邠表示,台灣地區六十五歲以上老年 人口已逐年增加 ,目前已佔台灣總人口9.22%,已屬於高齡化社會國家。而且失智症患者隨著老化比率增加,一但罹患失智症就需要更多的人力及資源來照顧患者。本會是全國第一個〔失智症病患照顧的民間團體〕,回顧起源於台中榮民總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卓良珍,齊一生致力於醫療,基於仁心與愛心,大力推動並發起籌劃工作,將近兩年,加上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動員北、中、南等地區的失智症病患家屬投入。期能使失智患者及家屬獲得較佳的照顧知識及技能,並透過各種活動聯誼,相互支援關懷與經驗分享,以達身心調適及提昇生活品質,充滿愛的溫馨。
活動名稱:2017國際失智症日 憶起野餐趣
活動日期:2017-09-10
活動地點:台中夏綠地公園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
活動內容:
本活動配合國際失智月,透過野餐、健走主題結合公益的力量,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發起,為籌措照顧這些失智弱勢長輩經費,特舉辦「2017年憶起野餐趣-為失智者健走園遊會」,希望藉由野餐趣、健走和失智體驗區的方式,喚起社會大眾正視失智弱勢照顧的關注號召大家重視健康,陪伴失智者走出戶外,在都市裡尋找一片綠地,尋回那段被遺忘的時光,讓社會更多人認識與支持失智預防及照顧服務。
成果說明:
1.透過本次活動,不僅提倡全民運動,促進身心健康,更能加深民眾對於失智症的重視與連結,讓民眾參與公益、拉近與親人關係,面對並以接納的態度表達關懷。再加上國家歌劇院假日時通常會吸引許多家庭在綠蔭下休憩,享受美好的下午時光,估計可以超過2,000人次參與人 潮。 2.邀請失智症家庭參與健走活動,讓社會更多人認識與支持失智預防及照顧服務。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心心相「印」:非視覺藝文教育計畫
讓視障者體驗3D列印藝術教育課程,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創造出 ...

...
【愛分享,分享愛】台東精神病友關懷及寒冬送暖計畫
本計畫為推動台東地區之身心病友居家醫療關懷及精神病去汙名化, ...

...
和美實驗學校生命教育系列體驗活動-身障學生校外電影欣賞
為滿足身障學生探索世界的渴望,特配合學校生命教育系列活動舉辦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