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拯救星球黑暗-品格在體驗中培養
透過黑暗對話社會企業特殊的黑暗式體驗課程,激發弱勢孩童學習突破逆境、解決問題的精神,並透過企業裡視障培訓老師的陪伴與激勵,讓弱勢兒童體會自我價值的肯定,進而有能力關懷社會、同理不同族群。

  • 單位:黑暗對話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提案編號:106B005
  • 活動總經費:18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台北富邦銀行

0 0 0 0 7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於品格教育營課程,安排”黑暗對話工作坊“的黑暗體驗教育給這些來自全台的弱勢家庭的孩子們,體驗黑暗帶來的衝擊,了解自己身心健全的寶貴價值,讓他們學習他人如何將自己的弱勢處境轉化改變及成長的力量。認知到其實自己擁有的比想像還多。以期未來在學習態度、人際互動、家庭關係有更多的正面的影響力。也開闊他們視野,在對身心障礙者的心態上,做具體的改變,培育更多的同理心,進而一起來”發現自己,突破極限”。
經費用途:
教具、場地佈置費用及講師費用
預計效益:
300位關懷對象
黑暗對話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立案核準文號:10083252210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2-87723167
專案聯絡人:袁佳娣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4巷28號4樓
email:neroli.yaung@did-tpe.com
官方網站:http://www.did-tpe.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希望藉企業形態來拓展社會服務的功能;也期望藉股東的承諾,成為社會企業的先行者。“黑暗對話”工作坊,是以完全黑暗的環境,讓參與者體驗黑暗帶來的衝擊,並在光亮中省思人的核心價值;以期在工作態度、人際互動、面對身心障礙者的心態上,做具體的改變。更從而提供機會,幫助障礙者在社會上立足,生存。
活動名稱:拯救星球黑暗-品格在體驗中培養
活動日期:2017-08-17
活動地點:台中豐原區2100公民訓練會館
協助公益團體:黑暗對話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內容:
期望透過黑暗對話社會企業特殊的黑暗式體驗課程,激發弱勢孩童學習突破逆境、解決問題的精神,並透過企業裡視障培訓老師的陪伴與激勵,讓弱勢兒童體會自我價值的肯定,進而有能力關懷社會、同理不同族群。
成果說明:
透過在全黑的環境設計的互動式課程,使得弱勢兒童有機會真正體驗黑暗、挑戰困難;利用完成課程中指定的任務,讓孩子們感受到自己突破難關的喜悅,也領悟到團隊互相支持產生的力量與成果。學會自信、團隊合作、有同理的處事態度。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小草書屋永續關懷,富邦挺你永遠都在!!
從小草書屋到青草職能學院,串聯社區、學校與志工,為7歲~18 ...

...
一代一路香鑽計劃-青年就業育成
為善用在地資源(香菇)優勢,創造資源相依,使魚池國中學生及南 ...

...
水蜜桃果醬義賣計畫
抬耀部落的家戶 體恤書屋長期營運需要電瓦斯修繕等管銷費用,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