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Arise興起發光兒少課後陪伴計畫
本計畫特別針對台東地區特殊境遇家庭學生於課後提供照顧與陪伴服務,透過加強學生學習較弱的科目建立學習信心,以及多元生命品格教育課程建立特殊境遇家庭學生正向生命價值觀,並能減少家長送去安親補習班的費用使家長能放心工作。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興起全人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6A116
  • 活動總經費:115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2 7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有鑑於台東長期處在資源缺乏、人口外流…等問題,隔代教養、親職問題不減反增,所造成的失學、中輟、學習力低落等問題亦日趨嚴重。加上家暴、性侵害、非婚生子…等問題也總是蟬聯全國之冠。許多在這樣的背景與環境下成長的兒童與青少年需要有更多的支持與關顧。
台東興起教會附設社團法人台灣興起全人關懷協會(以下簡稱Arise)的使命是從「家庭」的基本價值出發,並從「生命品格教育」為主軸。許多隱藏在社會角落中的弱勢家庭的孩子,在艱難的環境中需要被關懷、被堅固。特別是透過吉他、爵士鼓以及體驗教育的學習,讓這些原本失去自我價值的孩子,不但重新找回笑容,更在基督信仰裡找到珍貴的自我價值與肯定。從週間的陪讀班,到音樂品格班、校園社團、周末成長團體,一氣呵成的陪伴,讓兒童與青少年找回有家的感覺,重新在「家」被接納、被建立。

在兒童少年成長發展的過程中,家庭因照顧功能不足或社區有礙兒少生長的因素,透過外來服務系統的及時支持與協助,可以避免兒少身心安全遭受危害,進而促進其健康快樂的成長。希望透過本方案建立課後陪伴機制,透過加強學生學習較弱的科目,使之建立學習信心,並透過生命教育成長團體協助學生追尋生命之價值與意義,於團體生活中建立人際互動的良好模式。
經費用途:
陪讀班老師時薪
點心費
教材費
寒暑假活動費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興起全人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90022632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89-356060
專案聯絡人:高永旭/執行長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四維路三段61號
email:g600399@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rise.taitun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我們深信【愛】擁有改變的能力, 當人們都被愛所擁抱時,世界必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我們是一個以基督教聖經「愛的真諦」做為服務宗旨的社團,透過服務所傳播的愛,盼望台灣及世界可以充滿從上帝而來的愛與平安。
活動名稱:Arise興起發光兒少課後陪伴計畫
活動日期:2017-07-10
活動地點:台灣興起全人關懷協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興起全人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參與課輔陪讀與活動
成果說明:
家庭弱勢學童放學後的課輔協助照顧與晚餐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7 ONE SHOW LOVE公益圓夢計劃
為使偏遠地區孩童不因現實環境和資源分配不均,減少成長學習機會 ...

...
璀璨生命教育成長營
推廣珍愛生命管道透過單元活動互動,使面臨壓力挫折時能尋求管道 ...

...
2017年信義鄉人和部落「夏日學校」課輔活動
暑假期間,多數弱勢家庭學童的家長為家中經濟而忙於工作,無法照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