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健康廚房在我家生活自立計畫
1. 以健康、天然、在地化的食材做為飲食料理的材料。 2. 用健康、環保、低碳的料理方式,作為烹調的主要手法,並且適用於每日的家庭生活中。 3. 指導病友與家屬學習健康、美味的烹飪方式,除了醫療之外,在日常飲食的層面也能照顧好自己與全家人的健康。

  • 單位: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 提案編號:106A104
  • 活動總經費:31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9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今年的活動目標,希望讓病友與家屬們重新學習健康、簡單、又美味的餐飲料理,不需要豪華的廚房,簡樸的廚具便可以照顧一生中最重要的飲食健康,並且也能藉以發展新的興趣與技能。希望透過本年度的課程,達到以下目的:
1. 以健康、天然、在地化的食材做為飲食料理的材料。
2. 用健康、環保、低碳的料理方式,作為烹調的主要手法,並且適用於每日的家庭生活中。
3. 指導病友與家屬學習健康、美味的烹飪方式,除了醫療之外,在日常飲食的層面也能照顧好自己與全家人的健康。
經費用途:
一、材料費:採購台灣生產的健康食材以及,課程所需相關耗材,包括調味料等,每週進行烹飪練習,共計12次。準備健康美食分享會所需之食材與耗材,共計4場次。
二、設備/物品費:辦理訓練課程與分享會所需之廚具、烹飪用工具(各式鍋具、模具、餐具等);課程所需相關書籍、食譜等工具書。
三、講師鐘點費:邀請專業烹飪/點心老師至本會指導身心疾患之病友與家屬;與三省堂書局共同合作,辦理健康飲食講座。
四、助理鐘點費:協同教學之助理鐘點費。
五、差旅費:支付外縣市專業講師的住宿與交通費;年度安排一次參訪活動之交通費補助。
六、場地使用費:舉辦訓練課程、健康美食分享會之場地使用費。
七、雜支費:包含印刷、茶水、文具、郵資、餐費等費用。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民自第0980090259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精神障礙
團體電話:089-232332
專案聯絡人:朱芳嫻/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更生路1000號
email:cohelperstaitung@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促進民眾心理衛生健康,協助精神障礙者獲得完善之醫療與復健,並增強社會大眾對精神障礙者的關懷與接納,為其爭取應有之權利與福利為宗旨。
活動名稱:健康廚房在我家生活自立計畫
活動日期:0000-00-00
活動地點:台東市更生路1000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活動內容:
邀請烹飪老師,以健康、簡易的方式烹飪(僅用簡易的卡式瓦斯爐、電鍋等器具),每次學習三道料理,之後讓學員返家練習,隔週親自烹調給助教評分。課程結束之後,於11/25舉辦成果展,現場邀請民眾試吃,與民眾分享健康與美味的食物。
成果說明:
於106年8月開始籌備、宣傳,並於106年9~11月,辦理「健康廚房在我家」 生活自立計畫,共計舉辦6場次,參與病友達18人次,志工與家屬達30人次,於11/25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公益園遊會舉辦成果發表試吃會,參與人次約50人次。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有愛無礙~電腦美工設計培訓課程
針對身障者無障礙學習環境而設計,規劃專業電腦美工設計(Pho ...

...
第九屆溫馨自信星兒親子走/才藝成果展演
本會為改善自閉兒三大核心障礙、多元學習與增進自信心,特於國 ...

...
適應體適能支持計畫
本方案藉由體適能老師結合本院教養照顧服務及專業治療師的療育服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