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精神康復者社區才藝交流響愛慈善公演
響愛慈善公演-展現精神障礙者的才華與專業; 才藝,不再只存在於交流的舞台,更能構築去汙名的平台。本聯盟成立20周年,將匯集十餘年來精神康復者才藝盛事的精華,使廣大社會群眾透過舞台藝術呈現,見證精神康復者比擬專業演出者的風采;透過演出,將精神康復者之思維模式轉化成為藝術能量,從實踐生活堅定康復信念!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
  • 提案編號:106A148
  • 活動總經費:43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7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 透過才藝交流,展現身心障礙者的才華與專業–透過十餘年以來一年一度辦理才藝交流盛事,廣 大社會群眾已見證精神康復者在歌唱舞蹈才藝上可比擬專業演出者的風采。
(二) 轉化思維模式成為藝術能量,從實踐生活堅定康復信念:鼓勵精神康復者實際走入社區參與活動,運用媒材與創造力展現其才藝與能量,從活動中使精神康復者學習合作參與,以獲得掌控自己事務的力量,進而達到平等、健康、幸福的生活目標。使歌唱舞蹈不再只存在於交流才藝的舞台,更能構築耕耘社區精神康復者去汙名的平台。
(三) 以多元化的復建模式推動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透過慈善公演促使精神康復者融入社交生活、建立自信心及學習人際互動,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各項權益的重視,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的社會。
(四) 公益演出展現成果,打造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和諧共融的社會–為精神康復者打造一個可以展現才藝的舞台,提供康復者正向的心理建設,使身心靈的需求獲得肯定與掌聲,重塑社會大眾的刻板印象,造就新的尊嚴觀感,端正社會心理健康概念,打造和諧社會。
經費用途:
專家學者出席費 52,000元
場地租借費 73,500元
器材租金及場地佈置 110,000元
印刷費 50,000元
獎製費 12,000元
交通費 20,000元
誤餐費 20,000元
保險費 10,000元
雜支費 30,000元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
立案核準文號:台(87)內社字第8638186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精神障礙
團體電話:02-25850810
專案聯絡人:陳芝伃/專案管理員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大同區酒泉街31號6樓
email:tamiroc@tamiroc.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tamiroc.org.tw/aboutus01.ht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十一月八日,為一全國性之精神障礙者組織團體。設立宗旨為結合全國精神障礙者、家屬、相關專業人員與熱心社會人士及團體,積極爭取精神障礙者之權益與福利,並維護其人權。目的在喚起社會各階層對精神障礙者的認識、關心、接納與支持,不分病友、家屬、專業人員及社會人士,只要能為精神障礙者奉獻心力,不分你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互相合作,為爭取精神障礙者的就醫、就學、就業的權益和福利而奮鬥。
活動名稱:響愛慈善‧藝載康盟-康盟20暨精神康復者社區才藝交流群心會
活動日期:2017-11-24
活動地點: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
活動內容:
本活動主要內容為11個身心障礙團體及精神康復團體進行才藝交流表演,表演內容包括演唱、舞蹈、戲劇、樂器等,共計15組節目。
成果說明:
本活動共有11個來自全國各地的身心障礙與精神康復團體參與,共計演出15組節目。活動總參與人次約達620人次。身障者演出人數93人次,身心障礙觀賞約230人次,親友團約67人次,貴賓約30人次,現場來賓約180人次,國外嘉賓約20人,均達預期之效益。 本活動最主要的受惠對象為精神康復者。活動結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之訴求,強調超越障礙,參與無礙,鼓勵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及達到消除歧視之目標。康盟辦理本次活動即為提供一個得以展現自我的舞台,讓精神復健與精神醫療機構的精神障礙者走出機構,跨出身心障礙的困境,積極開發自我潛能,展現出自我多元才華的一面。現場觀眾對於他們的表演感到印象深刻,改變他們對精神疾病患者的刻板印象。此外,衛福部心口司與會的貴賓 張雍敏副司長及精神疾病防治科 蕭玉梅技士,以及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蔡欣玲理事長,亦對精神康復者精湛的表演表示敬佩和感動。不僅親自鼓勵這群參與表演的康復者,亦肯定本聯盟舉辦本次公演活動。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礙」輪轉-106年國際身心障礙者輪椅籃球錦標賽
藉由活動的辦理,邀請來賓、市民大眾一起體驗輪椅籃球運動,推廣 ...

...
樂動奇蹟‧翻轉無礙-雷特氏症音樂治療課程
雷特氏症為罕病的一種,病患對事物無興趣無語言能力吞嚥困難癲癇 ...

...
『遇見音樂的美好-音樂教學活動』
1.音樂教學:以奧福教學法的教學方式,引導身心障者以律動、歌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