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愛在漫延』心智障礙者營養午餐支持計畫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以跨專業團隊模式,連結營養師、廚工、職能治療師、教保老師及結合富邦集團經費揖注,共同為50名心智障礙者規劃免費營養午餐服務。活動期間富邦團隊將擇期前往擔任志工,協助他們參與飲食教育、日間活動及享用午餐。透過志工服務不僅更認識他們,也能實際體認中心為他們提供營養午膳的盡心盡力。

  • 單位: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 提案編號:106A118
  • 活動總經費:4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5 4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提供中心日托服務每月50名心智障礙者,免費營養午餐服務。
二、連結營養師、職能治療師、教保老師、廚工等專業團隊,共同為心智障礙者規劃營養循環菜單、特殊飲食配置、營養諮詢...等全方位服務,為其健康把關。
三、提供家長營養諮詢、用餐輔具使用方法以及如何調整服務對象飲食習慣
,讓技術轉移在家中運用。
經費用途:
1、106年8-12月50名/4700人次,心智障礙者營養午餐食材費用。
2、聘請一名專職廚師106年8-12月(含年終、伙食津貼、保險)人事費。
預計效益:
5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82府社福字第1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唐氏症.自閉症.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4- 25356240
專案聯絡人:陳淑卿/專案經理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241巷7號7樓
email:a581969jasmine@mail.fhl.org.tw
官方網站:fhl.center@mail.fhl.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為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提供專業的服務和永續的關懷」為使命,並以「推展與
營造心智障礙者『回歸』與『融合』的學習情境和社會生活」為服務願景。
活動名稱:『愛在漫延』心智障礙者營養午餐支持計畫
活動日期:2017-11-15
活動地點:臺中市信望愛潭子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活動內容:
邀請富邦公益大使及其團隊(富邦豐原展業處2A課)前來信望愛中心擔任志工,陪同協助心智障礙青年參與飲食教育活動及製作壽司作為午餐。透過志工服務讓富邦夥伴認識瞭解這群心智障礙大天使,也實際體認信望愛中心為他們所規劃之各項訓練及照顧服務。
成果說明:
此次補助經費全數用在「『愛在漫延』心智障礙者營養午餐支持計畫」,幫助信望愛中心48名心智障礙者免費營養午餐。 活動當天,黃夙鴻區經理帶領豐原展業處2A課同仁至信望愛潭子中心,先由中心進行簡報,認識心智障礙者及志工服務注意事項,再陪伴心智障礙青年共同參與飲食教育,認識今天特色餐食材及營養成份,然後一起動手準備午餐。同仁們很有耐心協助肢體不方便的學員合力包壽司、協助上廁所、陪伴用餐、收拾善後…,最後當學員唸著大卡片向我們致謝時,大家內心是滿滿的感動。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用愛扶礙-身障學童暑期支持計劃
提供嘉義縣市國中小學身心障礙學生,在暑假期間有個完善照顧與學 ...

...
「鼓」動人生 「舞」動愛
觀光熱點小琉球,因為太過度偏重發展觀光,造成島上 ...

...
點亮星光-星寶貝藝術扶植及健康促進計畫
研究顯示自閉兒對音樂有強烈的喜愛傾向。因此音樂治療專家以音樂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