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與肯納共渡週末--樂活計畫書
透過遊樂的微妙體驗,能激發肯納青年個人潛在能力與培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且學習與同儕互動,透過溝通的正向經驗累積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2017年的肯納周末樂活班活動期望肯納青年透過你我皆熟稔的經典遊戲打造與朋友專屬的獨家回憶,一同在歡樂氣氛中共度週末!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6A068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0 5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肯納週末樂活,主要目的為:
一、 培養其獨立生活的基本能力。
二、 培養人際關係與溝通能力,希望達到融入社會體系。
三、 養成固定休閒運動能力,希望讓肯納青年走出來,發揮自己的樂趣。
四、 結合大專志工的參與,擴大同儕互動機會。
五、 培養與他人互助合作的能力,互相照顧的經驗。
六、 多元體驗幫助肯納症者提升社會互動能力與社會適應能力。
七、 減輕家長負擔、提供喘息機會。
經費用途:
教師鐘點費、課程材料費、場地佈置費、活動攝影費、其他雜項費用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0930216122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泛自閉症障礙症候群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2-28741699
專案聯絡人:鄭鈞文/志工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北投區行義路129號
email:kanner_taiwan@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kanner.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設立以服務包括泛自閉症障礙症候群多重障礙之個案及其家屬,並為自閉症正名為肯納症、推廣肯納症者親職教育及終身養育之生涯規劃提供相關醫療保健諮詢、教育社會大眾認識並接納肯納症者,讓肯納症者得以適應社區生活為宗旨。
活動名稱:與肯納共渡週末--樂活計畫書
活動日期:2017-09-23
活動地點:台北市和平西路二段6號4樓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活動內容:
藉由周末樂活活動的施行,提供多數宅在家中的肯納青年不同的生活樂趣及休閒活動的選擇與提升生活品質。同時透過遊樂的微妙體驗,能激發肯納青年個人潛在能力與培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且學習與同儕互動,透過溝通的正向經驗累積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成果說明:
建立肯納青年社會互動與溝通平台,解決宅在家肯納青年造成家長的困擾與負擔。並融合互動建立友伴關係,藉以幫助他們重整自信心、學習彼此的關懷與支持,並在過程中學習自我決策。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點亮星光-星寶貝藝術扶植及健康促進計畫
研究顯示自閉兒對音樂有強烈的喜愛傾向。因此音樂治療專家以音樂 ...

...
精神康復者社區才藝交流響愛慈善公演
響愛慈善公演-展現精神障礙者的才華與專業; 才藝,不再只存在 ...

...
心心相「印」:非視覺藝文教育計畫
讓視障者體驗3D列印藝術教育課程,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創造出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