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遇見音樂的美好-音樂教學活動』
1.音樂教學:以奧福教學法的教學方式,引導身心障者以律動、歌唱、樂器合奏與即興創作的方式參與活動,鼓勵去感受種種自然動作,以漸進的方式套用童謠、民謠作為音樂教學的基礎。 2.樂器體驗:希望藉由運用身體樂器、敲擊樂器,讓身心障礙者體現演奏樂器的樂趣。 預計每月舉辦二次。

  • 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
  • 提案編號:106A061
  • 活動總經費:1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4 7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透過音樂節奏與肢體律動的結合,讓身心障礙者體驗音樂藝術之美,並藉以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
二、藉由音樂的探索與體驗,豐富身心障礙者的生活,開拓學員的胸襟,並培養其自信與合群性。
三、期待透過音樂師資的指導,可創造一組愛樂斯貝秀Special隊之音樂展演並回饋社會及關懷慰問長輩。
經費用途:
本中心致力於培養與增進身心障礙者的音樂素養和音樂興趣的陶冶,期望藉由申請財團法人富邦慈善基金會之音樂教學活動贊助,讓身心障礙者有更多機會學習和接觸音樂。
預計效益:
40位關懷對象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北府社障字第1030640306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障別:智能、肢體、染色體異常
團體電話:02-2299-7222
專案聯絡人:王章峯/社工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五股區五權路7巷6號1樓
email:aile.center@msa.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www.rocdown-syndrome.org.tw/services03.php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讓心智障礙者,生活更有尊嚴。
2.創造充滿關懷、愛和希望的環境。
3.以同理心、專業、溫暖提供照顧服務。
活動名稱:『遇見音樂的美好-音樂教學活動』
活動日期:2017-09-01
活動地點:新北市/五股區
協助公益團體: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
活動內容:
1.音樂教學:以奧福教學法的教學方式,引導身心障者以律動、歌唱、樂器合奏與即興創作的方式參與活動,鼓勵身心障礙者去感受種種自然動作,以漸進的方式,套用童謠、民謠作為音樂教學的基礎。 2.樂器體驗:愛樂發展中心現有的樂器不足以充份運用,讓身心障礙者有多樣性的樂器選擇,故有添購需求,並希望藉由運用身體樂器、敲擊樂器,讓身心障礙者體現演奏樂器的樂趣。
成果說明:
1.經過音樂教學活動的學習與體驗,讓愛樂發展中心40位身心障礙者能更有自信,具創造力並更能開朗的面對群眾。 2.身心障礙者經由參與活動,能喜歡音樂藝術,並將旋律與節奏與身體結合,透過肢體律動培養健康的生活態度與休閒習慣。 3.身心障礙者能欣賞不同音樂題材及流行歌曲型態的音樂藝術,進而促發學習與參與的意願。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有愛無礙~電腦美工設計培訓課程
針對身障者無障礙學習環境而設計,規劃專業電腦美工設計(Pho ...

...
我的生命故事書
以藝術創作為媒介,協助唐寶寶與心智障礙者透過統整過往生命、表 ...

...
精神康復者社區才藝交流響愛慈善公演
響愛慈善公演-展現精神障礙者的才華與專業; 才藝,不再只存在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