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暖一個愛的希望,許一個愛的未來 〝富〞麗人生,〝邦〞老圓夢」
此次活動結合社區長輩們平時在「東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課程裡,將所學習的勞作、舞蹈、社區服務等成果作展式演出,讓社區中的家家戶戶男女老少都能共享家中長輩的精采時刻,本企劃更希望媒合富邦集團企業的參與,舉辦社區年度中秋節活動,一同為家中長老「暖一個愛的希望,許一個愛的未來」。

  • 單位:屏東縣九如鄉東寧社區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6A081
  • 活動總經費:12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6 0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東寧社區發展協會自105年起,便開始籌辦每週定時定點的照顧關懷據點課程,藉由每週一次的活動與課程安排,(一)提升長者們的思考力,並加強培養其知覺感官能力及統合能力。(二)在每一次的課程當中,更注重引導參與者家庭的核心價值,營造老人與子女,共心交流的機會,讓每位家中的孩子也能在平日記得常回家探望、「關心家裡的寶藏-老人」。讓子女站在鼓勵的角度,協助社區長者透過協會精心的課程安排,(三)進而提升長輩們建立老年日常生活的自信心與認同感。藉由每周的課程活動安排,讓社區長者從互動的過程中認識彼此,帶動社區融合力量,(四)創造一個和諧、愉快、正向的學習環境,(五)「課餘後,長者們也可以相互交流務農、水產養殖經驗,分享彼此心得」。此次活動將透過富邦集團企業贊助的參與,舉辦社區年度中秋節晚會活動,晚會活動將(集結平時常態課程中的優秀作品與來賓做分享,展示平時長輩的學習成果,讓在外打拼的新生代、出嫁的女兒願意快樂回娘家,一同為家中長老「暖一個愛的希望,許一個愛的未來」。讓社區中的家家戶戶都能共享家中長輩的精采時刻,期待此活動能達到「富」麗人生,「邦」老圓夢之目的。
經費用途:
1.本活動文宣品印製及廣宣
2.本活動成果展演之勞作作品材料費
3.團康勞作課程講師費
4.本活動餐飲費用
5.本活動舞台佈置

預計效益:
150位關懷對象
屏東縣九如鄉東寧社區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屏輔社政區字第零玖伍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8-7395228
專案聯絡人:黃文俊/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九如鄉東寧村五權路31巷6號
email:ZZ77555577@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E5%B1%8F%E6%9D%B1%E7%B8%A3%E4%B9%9D%E5%A6%82%E9%84%89%E6%9D%B1%E5%AF%A7%E7%A4%BE%E5%8D%80%E7%99%BC%E5%B1%95%E5%8D%94%E6%9C%83-741177689377510/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是「以愛與關懷為根基、以行動與付出作堅持」為指標的非營利團體,藉由舉辦定時定點的社區活動,讓參與課程的村內長者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並藉由各項學習活動,延續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面對村內失智症、行動不便及各項慢性病…等弱勢長者,也能提供有效的治療課程與基礎防護保健醫學,讓村裡的老人有個「圓滿人生」。為維護弱勢長者的尊嚴與老人健康常識,本會期許透過長期舉辦之定時定點活動,亦能縮短城鄉醫療、科技、資源...等不平的差距,為東寧社區打造一個充滿「愛與關懷零距離」的幸福鄉村。建立美好的社區生活,營造{幸福東寧村}為宗旨。
活動名稱: 「暖一個愛的希望,許一個愛的未來 〝富〞麗人生,〝邦〞老圓夢」
場次名稱: 東寧社區老寶貝手工藝成果展
活動日期: 106年07月01日 ~ 106年10月31日止
報名日期: 106年06月25日 ~ 106年10月30日止
需求人數: 0 / 20人
活動內容:
每週三小時貢獻己力做公益,幫助社區的長輩走出封閉的框式生活,透過協會精心策劃的課程安排,讓本會的長輩們,重拾往日年少快樂的回憶,增加長輩們感官、統合與思考力,增強自信心與被認同感。
活動名稱:「暖一個愛的希望,許一個愛的未來 〝富〞麗人生,〝邦〞老圓夢」
活動日期:2017-07-01
活動地點:東寧社區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屏東縣九如鄉東寧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此次活動結合社區長輩們平時在"東寧社區關懷據點"的課程裡,將所學的勞作、舞蹈、社區服務等成果,作展示演出,讓社區中的家家戶戶、男女老少,都能共享家中長輩的精采時刻,本企劃更希望媒合富邦集團企業的參與,舉辦社區年度中秋節活動,一同為家中長老"暖一個愛的希望,許一個愛的未來"。
成果說明:
106年10月4日展出協會長輩們課程裡所學的勞作作品和團康藝術活動,以展示演出,與會人士皆以讚許鼓掌聲予以喝采,原來長輩們的智慧和耐心是我們全村的寶藏。 因反應熱烈,村民商討後於106年10月27日再加展一場,透過鄉內的廣告牆、廣播系統和DM分發,讓全鄉的鄉民們一同來廣場共襄盛舉,觀賞長輩們努力學習的成果,也讓遠在他鄉的東寧子弟們一起為家中長者喝采,營造溫馨和諧的社區生活。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予心意~為獨老送餐、陪獨老吃飯
為響應富邦人壽關心弱勢高齡長者活動,將透過結合公益的送餐與陪 ...

...
銀髮族戲劇班
讓銀髮族退而不休,雖從職場退下,但長者的生命要繼續發光。 利 ...

...
用您的便當換清貧獨居長者的晚餐
南投地處偏鄉,許多的長者因著行動不便或無交通工具而成為獨居,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