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鼓動青春,青春不老
鏗鏘有力的鼓聲、輕快活潑的節奏、春風滿面的笑顏,透過三者結合使社會大眾及富邦公益大使建立健康老化之概念,促使其減少老人所遇之障礙,增加其走出戶外與大眾接觸的機會及意願。

  • 單位: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林養護院
  • 提案編號:106A028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4 9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藉由打鼓活動廣為傳遞社會大眾關於健康老化的概念。
(2) 建立社會大眾對於老人正向價值觀。
(3) 藉由新戲劇挑戰,激發本院長者潛能、維持自信心並獲得成就感。
(4) 透過富邦公益大使協助,減少長者外出時可能遭遇的障礙。
(5) 透過富邦公益大使陪伴及外出與社區民眾接觸互動,以增進長者人際互動機會。
經費用途:
無障礙遊覽車、外聘鼓隊老師、攝影及影片製作費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林養護院
立案核準文號:宜長照字第1050006915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3-9889357
專案聯絡人:曾莉娟/社工師
團體所在地:宜蘭縣礁溪鄉宜蘭縣礁溪鄉六結路151號
email:juli.nu@msa.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www.juan-ilan.org.tw/julin_index.php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家,是我們夢想的實踐! 家,是我們營造共同生活的地方! 竹林— 不僅僅是社會福利機構, 也是我們的家, 在這裡我們不分彼此。
活動名稱:鼓動青春,青春不老
活動日期:2017-10-27
活動地點:宜蘭火車站站前廣場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林養護院
活動內容:
(一) 藉由打鼓活動建立社會大眾對於老人正向價值觀。 (二) 透過志工協助,減少長者外出時可能遭遇的障礙。 (三) 透過志工陪伴及外出與社區民眾接觸互動,以增進長者人際互動機會。
成果說明:
藉由宜蘭青年管樂團演奏《桃花過渡》、《小姐請你給我愛》兩首曲目為開頭,以吸引民眾觀賞。 接續老玩童鼓隊打擊膾炙人口的《桃花過渡》及《鳳陽花鼓》,還有老玩童鼓隊成員感覺最為快樂且喜愛的《練舞功》及《寶島曼波》,演出過程中富邦公益大使敲擊非洲鼓,民眾使用沙鈴,以增添音樂豐富性、氣氛活絡度,促成一場多元音樂饗宴。 最後,玫瑰花束上有著鼓隊成員親手製作的祝福小卡,藉由富邦大使推送協助長者發送花束與合照增進長者與民眾間的距離外,亦能減少外出所遇之障礙,並使長者察覺自身充滿能量足以回饋社會,進一步增加長者自我價值感。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美夢晨真-弱勢長輩早餐資助計畫
早餐是弱勢長輩最重要、最易忽視的一餐,許多弱勢長者長期以喝水 ...

...
屏東縣獨居老人居家修繕暨環境整理服務
由一群聚小愛的人們組成,將小愛化成一股大愛的力量,秉著人飢己 ...

...
“富”予心意~為獨老送餐、陪獨老吃飯
為響應富邦人壽關心弱勢高齡長者活動,將透過結合公益的送餐與陪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