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慢慢寶貝 送花香 到偏鄉
慢慢寶貝要結合本會的沐浴車服務,透過社會大眾『認購』的方式,來支持「慢慢寶貝」,或者『認捐』的方式,由您購買、慢慢寶貝替您送偏鄉。將慢慢寶貝的澎澎花園沐浴禮盒(手工皂及毛巾狗),分享到偏鄉的失能者或是身心障礙者,讓這些服務對象能夠舒舒服服洗一個澡外,亦能透過精油手工皂以及毛巾狗,達到紓壓及療癒的效果

  • 單位: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6B001
  • 活動總經費:23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6 4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透過富邦公益大使計畫,有充足的經費,可以讓「慢慢」有充足的材料,來製作沐浴禮盒(手工皂、毛巾狗),透過製作禮盒中的手工皂及毛巾狗,增進手部功能並學習自立及謀生。
2. 透過富邦公益大使與「慢慢」互動,了解其生活困難,倡議關懷協助「慢慢」自立生活的重要性。
3. 透過社會大眾『認購』的方式,來支持「慢慢寶貝」,或者『認捐』的方式,由您購買、慢慢寶貝替您送偏鄉。
4. 認購及認捐的所得,將用作材料經費,讓慢慢寶貝手工作業的產銷事業可以永續經營。
5. 藉由聘請美術老師,來教導慢慢寶貝美術創作,並將作品製作成明信片,分送給『認購』及『認捐』的大眾,透過圖畫以表示感謝。
6. 認捐送偏鄉-「慢慢」要結合本會的沐浴車服務,將慢慢寶貝的澎澎花園沐浴禮盒(手工皂及毛巾狗),分享到偏鄉的失能者或是身心障礙者,讓這些服務對象能夠舒舒服服洗一個澡外,亦能透過精油手工皂以及毛巾狗,達到紓壓及療癒的效果
經費用途:
此經費將運用於製作「慢慢」沐浴禮盒,透過製作過程培養「慢慢」謀生技能,創造一個「慢慢」自立生活學習的友善平台。
預計效益:
5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八九頭府社工字第八九一五九三六六號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49-2918500
專案聯絡人:藍雅慧 公關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埔里鎮鐵山里鐵山路1號
email:blue098021848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qif.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愚人之友基金會鄰近日月潭,以埔里為中心,服務範圍幅員遼闊,涵蓋國姓鄉、魚池鄉、仁愛鄉、信義鄉、水里鄉,約十八萬人口。緣起於921大地震之後,百廢待舉,當時,青壯人口外出尋找就業機會,中高齡婦女必須兼顧家庭與貼補家計,許多受到忽略的老人產生了災後創傷症候群。除了緊急醫療工作之外,社區仍有許多需要關懷的角落。為此,2000年7月「愚人之友基金會」成立,以弘揚基督耶穌救人博愛精神,開始辦理老人、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婦女、兒童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將醫療照護延伸至社區關懷照顧,服務社會弱勢,尤其是原住民族的部落。這種深入社區提供連續性與整合性服務的架構,讓促進社區健康與實踐全人照顧的願景逐漸體現。
「愚人精神」不單單只是憑藉著一股熱情去服侍有需要的人,更是力求在各樣照顧知識與技能都兼備的情況下,不但是願意去做,同時也知道如何去做,並以專業、親切、效率、喜樂來力行耶穌愛鄰如己的教訓。
十七年來始終致力於老弱長者及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的照顧工作,一路秉持著「愛鄰如己」的精神,一路推動長期照顧服務,落實「在地尊嚴老化」,連續多年獲得南投縣政府評鑑優等。在106年11月更獲得衛福部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試辦計畫的肯定,作為A級照護旗艦店。「在需要的地方看見我們的責任」,因著這種「愚人精神」,1519期商業週刊內文標題被譽為「直擊『在地老化』模範生的運作模式--全台最棒長照旗艦店在921重災區」。
但由於近年募款不易,基金會成立『喜年社會企業』,希望藉由商業形式販賣身心障礙者手作產品所得,可以繼續協助身障者日間照顧及日間作業中心永續生存。
活動名稱:慢慢寶貝 送花香 到偏鄉
活動日期:2017-11-03
活動地點:南投縣埔里花卉特產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活動內容:
邀請一般民眾與富邦公益大使與慢慢寶貝一起手做玫瑰花瓣皂,從南投縣埔里花卉特產中心的無毒玫瑰花園親手採取玫瑰花入皂,由愚人不作夢工作坊帶領慢慢寶貝每日作業[香皂製作],一起創作公益商品。
成果說明:
透過富邦公益活動讓一般名眾了解慢慢寶貝每日工作概況,也讓志工與民眾們了解到慢慢寶貝除了學習讓自己自立生活外,也能幫助其他弱勢族群(重癱老人),賦予慢慢寶貝更多正向的社會回饋。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小草書屋永續關懷,富邦挺你永遠都在!!
從小草書屋到青草職能學院,串聯社區、學校與志工,為7歲~18 ...

...
心智障礙者獨立生活技能訓練計畫
藉由富邦大使參與行銷及支援課程得以建立祥和友善社區及富邦企業 ...

...
台東泰源尚德國小活化計畫
我們希望能透過台東泰源尚德國小的活化,找回它原有的功能和定位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