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燃燒生命,傳承生命』
推動與關懷青少年之權益及發展,提升人文素養及家庭教養功能。 協助青少年走過自我探索時期,認識自我,發展個人潛能。 培養青少年參與志願服務,回饋社區的心志工。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5A106
  • 活動總經費:60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9 5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希藉由關懷、課輔、法治、品格教育、藝術教育、體驗教育及服務學習的機會,引導兒少從事正向的休閒活動,從服務他人的利他行為中發展出自己健全的人際關係,建立青少年正確的價值觀及判斷是非的能力。希望藉著牧羊人台東辦事處的微薄力量及社會各界充沛的資源協助、監督及輔導,用最實際的行動去關心孩子們的課業及品格教育,發掘他們在音樂方面的天賦,讓孩子發揮潛能,增強對自己的認同感,也可以透過才藝學習,培養兒少正當的休閒育樂活動。
經費用途:
透過活動讓更多人支持及互相照顧後山兒童的教育發展
預計效益:
5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80188526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89-352620
專案聯絡人:方雯婷/行政人員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康樂路105巷49號
email:fangw1103@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zh-tw.facebook.com/sheep99/info?tab=page_info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協助完成青少年期的發展任務。
2.專業關係的陪伴。
3.為青少年、兒童營造安全的成長空間。
活動名稱:『燃燒生命,傳承生命』
活動日期:2016-06-01
活動地點:康樂台福基督教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六、 活動內容及流程:法治及品格教育、音樂教學,繪畫、舞蹈、生活DIY、原住民琉璃串珠、大自然體驗活動。 (一) 常態班(課後生活課業輔導/英數補救教學) 105年06月01日至105年12月31日,每週一、二、四、五下午17時至20:00時,每週計6小時,合計702小時。(X4個單位:合計2,808小時) (二) 非常態班(藝術:舞蹈、吉他、貝斯、鋼琴、非洲鼓、爵士鼓、薩克斯風學習) 105年06月01日至105年12月31日,每週三下午16:00-18:00 每週計2小時,共計62小時。 (四個單位合計248小時);31天 (每週三音樂課程)
成果說明:
協助資源弱勢家庭之兒少學員,在校期間不為課業壓力影響,而忽略探索自我的契機,陪伴走過自我探索時期,以發展自己的天賦潛能。透過協會之精神,幫助孩子獲得學習策略,提高學習興趣與能力,加強學習自信心。培養正向價值觀,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身處資訊和社群時代,須能自主學習,更要培養團隊學習的能力,加強人際互動和溝通表達能力。 (一) 本計劃提供服務的人次量共約7,400人次。 (二) 養成正向休閒行為能力,發展人際關係之建立與聯結。 (三) 建立青少年正確價值觀及判斷是非的能力,防範犯罪,建立健全的人格與人生觀。 (四) 啟發藝術優勢智能,培育兒少年兒童核心能力,提升自我形象,建立自信心。 (五) 塑造青少年兒童健全身心,締造兒童暨青少年優質之生活環境。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台南市白河區大竹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棒球隊發展計劃
為活絡地方學子運動風氣,鼓勵清寒學童活得精彩,因此成立社區棒 ...

...
2016夢想騎動,讓愛飛翔鐵馬行
這次的鐵馬行活動,由社工帶領40位失親兒少挑戰四天內騎車1 ...

...
飛夢林少年自立服務方案
飛夢林家園服務安置對象是11-15歲的兒童及少年(以下簡稱兒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