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105年度『屏東縣身心障礙者成長團體計畫』
本會有感於針對身心障礙者培力成長與人際融合的重要性,因此擬依照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以及身障者國際公約的內容加強身障者的服務,期盼邀請與鼓勵更多的身心障礙者,一起來參與成長團體課程,同時安排外出體驗無障礙環境的活動,以提升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的機會,並促進人際關係溝通與交流。

  • 單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5A102
  • 活動總經費:66,60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7 8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藉由身心障礙者成長團體課程的安排,讓同儕間以相同
的生活背景與經驗,給予彼此傾訴與對話的空間,增進
身心障礙者的自信心。
(二)藉由身心障礙者成長團體,幫助身心障礙者獲取他人
生活經驗與心理支持,以增進自我了解及適應社區生
活的能力,恢復社會功能。
(三)透過生活環境無障礙體驗,讓身障者自我倡權與發聲,讓社會大眾重視營造環境無障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尊重身障者社會參與的平等權益。
經費用途:
辦理3場身心障礙者成長團體活動及1場身心障礙者環境
無障礙體驗活動,擬促進身障者自我成長與自我倡權,喚起社會大眾重視環境無障礙與平等尊重權。
預計效益:
5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八十四年一月十一日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不限類別
團體電話:08-7378402
專案聯絡人:葉雅惠/社工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屏東市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屏東)
email:peace20120801@gmail.com
官方網站:www.disabled.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期盼透過專業的服務,建立品牌形象,連結公部門及民間各種資源及信仰的力量,提升全方位服務效能,幫助身障者公平參與社會生活,達成耶穌照顧弱勢的使命及我們平安雙福與「接納、分享、培力、盼望」的願景。
活動名稱: 105年度『屏東縣身心障礙者成長團體計畫』
場次名稱:
活動日期: 105年07月01日 ~ 105年12月31日止
報名日期: 105年11月18日 ~ 105年11月18日止
需求人數: 0 / 2人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105年度『屏東縣身心障礙者成長團體計畫』
活動日期:2017-09-24
活動地點: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高雄市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活動內容:
辦理三場身心障礙者成長團體 辦理一場身心障礙者環境無障礙體驗活動
成果說明:
(一) 藉由身心障礙者成長團體課程的安排,提升7成參與者彼此傾訴與對話的空間,並增進身心障礙者的自信心。 (二) 藉由身心障礙者成長團體課程的安排,提升7成參與者經由他人生活經驗與支持,可以增進自我了解及適應社區生活的能力。 (三) 透過生活環境無障礙體驗,提升7成參與者學習自我倡權與發聲,並讓社會大眾重視營造環境無障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尊重身障者社會參與的平等權益。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6「王子與公主彩繪課程&皇家舞會」
藉由彩繪課程的引領,提供肯納症者藝術創作機會,並希望能夠給予 ...

...
105『春仔花、乾燥花手藝研習班』
該協會身障者罹患肢體殘障者多,而老人身體機能也較退化,無法適 ...

...
身心障礙輪椅太極養生運動研習會
透過為期16堂課達到以下預期效益: 身心障礙者與社區民眾,提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