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讓世界聽見玉山唱歌
偏遠鄉鎮之原住民學校,受限於地理位置,英語教學資源取得不易,優秀教師下鄉之意願低落,使學童在英語學習上明顯落後。起跑點的弱勢造成原住民學童自信心受挫,影響升學與就學之意願。 藉由1.唱歌學英語2.科學實驗學英語3.閱讀繪本學英語,提升原住民兒童英語能力,與國際接軌。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 提案編號:105A141
  • 活動總經費:96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7 4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在資源豐沛之城市,學童自小學一年級就有正式之英語課程,但我們台灣的英語能力,仍落在亞洲倒數,而在偏遠鄉鎮之山地學校,受限於地理位置,其英語教學資源之取得不易,與優秀教師下鄉之意願之低落,這使得原鄉區學童在英語學習績效上更是明顯落後。
英語學科為十二年國教重點學科之一,在起跑點的弱勢,是造成許多原住民學童,日後自信心之受挫,連帶影響升學與就學之意願。

為了提升原住民兒童英語能力,與國際接軌,計畫如下:

1.唱歌學英語
原住民擁有歌唱的天賦,以英語歌曲教學,在全英語活動中,讓學童們藉由快樂的唱歌學習英語,讓偏遠地區原住民學童們易學易懂不會忘記。

2.科學實驗學英語
透過有趣的科學實驗,提升孩子們對科學和英語的雙重興趣。

3.閱讀繪本學英語
透過閱讀繪本簡單的圖文讓學童輕鬆學英語,並應用繪本的對白在日常生活中。
經費用途:
1.聘請專業英語教師(外師+中師)到偏鄉進行英語教學之鐘點費及教材費用。
2.補助原住民學童來學習英語之交通、伙食等費用。

預算如下:
師資
500*3*12*8=144,000
教材
500*3*20*8=240,000
交通費
200*20*8*12=384,000
伙食費
100*20*8*12=192,000

總計960,000元
預計效益:
16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0960198995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29333381
專案聯絡人:孫蘭芳/秘書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文山區台北市文山區景明街59號4樓
email:languisun@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voxnativa.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發掘並培育原住民菁英人才,成為部落典範,並回饋造福部落。
2.組織原住民童聲合唱團,成為世界級合唱團,以保存傳揚部落藝術文化。
活動名稱:讓世界聽見玉山唱歌
活動日期:2016-12-31
活動地點:南投縣信義鄉羅娜國小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活動內容:
聘請英語教師到原聲音樂學校進行英語教學活動及訓練英語教學種子教師,師資如下: Dorina 楊淑如老師:英文直播的表演藝術--如何吸引並增加孩子的專注力。 Sylvia 鄭智娟老師:用桌遊學習自然發音真簡單 Geraldine 丁正蓉老師:歌唱律動FUN心學英語 Fish閻玉英老師:外語啓蒙教學從悦讀英文繪本開始
成果說明:
福祿貝爾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 馬彼得校長:我常跟孩子說,我們受社會各界幫助很多,有機會也當回饋社會,而這是我們能做的。 台灣原聲教育協會成立的假日體制外音樂學校,在推動原住民的菁英教育,感恩富邦公益基金會贊助英語教學志工老師的交通費用,計有10次上山英語教學活動,從小學二年級到國中七年級,有90位學生受惠。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達魯瑪克部落課後增能課程: 強化學業與族群認同之雙螺旋」計畫
本計畫將設立為兒童增能(empower)之課程,除了增進兒童 ...

...
讓愛飛翔~關懷弱勢兒課後陪讀計畫
評估屏東市貧困、單親、隔代教養和家境特殊等弱勢家庭,無法支付 ...

...
105年部落方城市營隊
讓弱勢兒童體會偏鄉部落文化,特辦此活動,將偏鄉的部落文化拓展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