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 「共築綠色奇蹟-身心障礙者園藝活動計畫」
園藝治療(Hortcuitural Therapy)是以植物為介入媒體,因為植物有生命,更有生命周期,需要悉心及耐心照顧。期待透過協助療癒庭園的整修及建造,給予身心障礙者身體的突破、生理的舒緩、心理的慰藉,能在療癒庭園及園藝活動中獲得自信與笑容。

  • 單位: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
  • 提案編號:105A089
  • 活動總經費:157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7 8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提升富邦公益大使對身心障礙者的瞭解,從瞭解其不同的障礙需求,提供最適切的服務。
二、提升富邦公益大使對園藝治療及療癒庭園的瞭解。
三、透過富邦公益大使在活動進行中的協助,分享活動經驗,提高社交互動。
四、透過富邦公益大使協助療癒庭園的建置及規劃,讓身心障礙者接收視覺、聽覺、嗅覺及味覺的刺激讓大腦更靈活而得到療效。
經費用途:
建置療癒庭園
預計效益:
93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教字第0960015394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3-9874663
專案聯絡人:吳芳淑主任
團體所在地:宜蘭縣礁溪鄉六結路149號
email:ju.an@msa.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www.juan-ilan.org.tw/juan_index.php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竹安的成立源自董事長對宜蘭身障者的疼惜,希望在地有優質專業的服務,不讓身障者與家人相隔遙遠。因為這樣的責任及信念~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在民國90年成立,秉持著「家」的信念,支持服務重度、極重度之身心障礙者,希望為宜蘭在地的障礙者,建立一個溫暖舒適直到終老的安心家園。
活動名稱: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 「共築綠色奇蹟-身心障礙者園藝活動計畫」
活動日期:2016-09-01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
活動內容:
透過富邦公益大使協助肢體不便的長輩及障礙者,共同完成園藝作品,共同體會綠色奇蹟的力量,活動過程中,讓富邦公益大使看見,長輩及障礙者對植物照顧的技巧及努力。 藉由媒體的露出,讓更多社會大眾看見長輩及身障者的需求,擴及更多人願意加入服務行列。
成果說明:
一、提升富邦公益大使對身心障礙者的瞭解,從瞭解其不同的障礙需求,提供最適切的服務。 二、提升富邦公益大使對園藝治療及療癒庭園的瞭解。 三、透過富邦公益大使在活動進行中的協助,分享活動經驗,提高社交互動。 四、藉由媒體的露出,讓更多社會大眾看見長輩及身障者的需求,擴及更多人願意加入服務行列。 活動照片6張:準備12張照片 媒體露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pfhdsLxoPI&list=PLSg6_lakxpXEURd_GQVjwvuKcdTAUWiSm 活動文宣 :有檢附5張照片 收據:檢附電子檔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愛分享,分享愛】台東身心病友關懷及寒冬送暖計畫
在台東地區說到『傻瓜醫生』,認識他的人就會笑著跟您說就是【楊 ...

...
2016年幸福陶藝
「相信生命有無限可能」身障者比一般人需要更多資源及關懷,有鑒 ...

...
105『春仔花、乾燥花手藝研習班』
該協會身障者罹患肢體殘障者多,而老人身體機能也較退化,無法適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