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慢慢寶盒逆轉礙的價值--「慢慢」心裡苦,但「慢慢」不說,「慢慢」該何去何從--
藉由網路票選活動讓社會大眾強烈關注協助身心障礙者(以下簡稱「慢慢」)自立生活的重要性,以購買「慢慢寶盒」,來支持身心障礙孩子的自立生活,並呼籲更多個人及企業團體消費做公益,達成社會企業使命,使源源不絕的愛在送禮中流轉。

  • 單位: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5B004
  • 活動總經費:46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2 2 5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來到這裡受照顧的孩子因為各種身心障礙,有些造成身體極度不便,有些造成心智發展遲緩,身體及外貌雖然已經長大,但心智仍像小孩一樣憨厚、天真,雖然總是學得比別人慢、做得比別人慢,但是我們願意陪伴,願意等候,因此稱他們為「慢慢」。「慢慢」可能識字不多,表達的詞彙也十分有限,如果沒有人催促,很自然的就會「懶」了起來,不著痕跡地進入停擺狀態。所以提供「慢慢」安全的日常生活照顧、增進人際互動、培養自立生活、謀生能力,使家庭照顧者安心,再也不用擔心「慢慢」的未來何去何從,是為最當務之急。
  透過富邦公益大使與「慢慢」互動過程,了解「慢慢」生活困難之外,藉由富邦網路票選活動讓社會大眾強烈關注協助「慢慢」自立生活的重要性,以購買「慢慢寶盒」,來支持身心障礙孩子的自立生活,並呼籲更多個人及企業團體消費做公益,達成社會企業使命,使源源不絕的愛在送禮中流轉。
經費用途:
此經費將運用於製作「慢慢」寶盒,透過製作過程培養「慢慢」謀生技能,創造一個「慢慢」自立生活學習的友善平台。

項目 單價 數量 小計 備註
毛巾狗材料 50 1,200 60,000
手工皂材料 50 1,200 60,000
月餅材料 20 1,200 24,000
手工餅乾材料 50 1,200 60,000
手工皂工具組 450 5 2,250
烘焙工具組 1,000 5 5,000
大型烤箱 48,000 1 48,000
包裝盒 150 900 135,000
明信片印刷 15 900 13,500
封口機 1,000 2 2,000
烘焙講師-月餅 800 8 6,400
烘焙講師-手工餅乾 800 8 6,400
烘焙講師-美術老師 800 16 12,800
雜 支 21,767
合 計 457,117


  
預計效益:
7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八九投府社福字第八九O六八六一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49-2918500
專案聯絡人:藍雅慧/公關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6號
email:blue098021848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qif.org.tw/B-index.asp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921大地震之後,百廢待舉,當時,青壯人口外出尋找就業機會,中高齡婦女必須兼顧家庭與貼補家計,許多受到忽略的老人產生了災後創傷症候群。除了緊急醫療工作之外,社區仍有許多需要關懷的角落。為此,2000年7月「愚人之友基金會」成立,以弘揚基督耶穌救人博愛精神,開始辦理身心障礙者、老人、原住民、婦女、兒童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將醫療照護延伸至社區關懷照顧,服務社會弱勢,尤其是原住民族的部落。這種深入社區提供連續性與整合性服務的架構,讓促進社區健康與實踐全人照顧的願景逐漸體現。
「愚人精神」不單單只是憑藉著一股熱情去服侍有需要的人,更是力求在各樣照顧知識與技能都兼備的情況下,不但是願意去做,同時也知道如何去做,並以專業、親切、效率、喜樂來力行耶穌愛鄰如己的教訓。
活動名稱:慢慢寶盒逆轉礙的價值--「慢慢」心裡苦,但「慢慢」不說,「慢慢」該何去何從--
活動日期:2016-07-14
活動地點:南投縣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復健服務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活動內容:
利用製作慢慢寶盒,學習謀生技能之外,也讓「慢慢」從中獲得成就與笑容,也藉由富邦公益大使與「慢慢」互動過程,了解「慢慢」生活困難,藉此活動倡議關懷協助「慢慢」自立生活的重要性。
成果說明:
透過製作慢慢寶盒,讓「慢慢」學習謀生技能以外,在過程中也讓「慢慢」學習團隊分工合作,將複雜的工作流程簡化後,讓每位「慢慢」都能操作及參與,此活動受惠人次為120人次。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花好月圓活出愛
1、協助庇護工場達成中秋佳節的訂單目標 2、援助全省(含台 ...

...
一小時輪椅人生AN HOUR IN A WHEELCHAIR
多扶在提供接送服務的過程中,有意識到無障礙環境的重要性,便希 ...

...
我的一畝香草田-還給台灣純淨的土地
我們創立農私塾輔導推廣契作農採用自然農法的種植技術,幫助青年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