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愛而不礙自立生活培訓計畫
目前協會持續著推動輪椅桌球訓練、輪椅槌球訓練、自立生活體驗、摩斯密碼種子教師、手工藝技能訓練、使會員在生活重建後還能再擁有專長增加自信及就業機會,進而減輕各個會員家庭及社會之負擔。

  • 單位: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 提案編號:105A012
  • 活動總經費:9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提案目的:
為建立脊髓損傷者能勇於面對身體傷殘的事實,並鼓勵會員能再度建立信心,重新走入人群、擁抱陽光,重建人生。因此,本會不時藉辦理或參與各縣市友會所辦理之活動,讓會員能在生活中融入更多視野及人際交流之機會,發展自身仍有的身體功能,發揮其生命的內在潛能。尤其,運動為一良好之體適能活動,除可達到身體復健功效及強化心肺功能之目的外,亦可藉參加運動會之場合與各縣市之身心障礙的朋友互動交流增進會員之人際關係,並於競賽過程中,激發其求勝之無限潛力,且本會在歷次參與活動時,均能爭取佳績,對建立會員之自信心及榮譽感有顯著之效果。
協會持續著推動輪椅桌球訓練、輪椅槌球訓練、自立生活體驗、摩斯密碼種子教師、手工藝技能訓練、使會員在生活重建後還能再擁有專長增加自信及就業機會,進而減輕各個會員家庭及社會之負擔。並鼓勵更多傷友能走向戶外社會參與及運動,從運動中建立自信心,期盼越來越多身心障礙的朋友一起加入培訓行列,提高其參與活動的興趣,改變正確的人生觀念充分發揮潛在能力,以達到殘而不癈的精神。
經費用途:
探訪會員之營養品、課程訓練空間租賃、
自立生活體驗縣外參訪並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活動計劃、交通費、教練費(槌球)、教練費(桌球)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行字1000027747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肢體障礙
團體電話:089-356801
專案聯絡人:王櫻翠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寧波街141號
email:taitung.sci@msa.hinet.net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成立於八十四年五月十三日,係一以脊髓損傷患者為主要會員之組織。其宗旨為結合社會各界之力量,協助脊髓損傷患友自立自強,重新適應社會生活,以減少家庭、社會及國家之負擔。
本會提供脊髓損傷者必要之諮詢及協助,並結合相關公、私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及社會大眾,謀求並增進脊髓損傷者權益,期使脊髓損傷患者得以重返社會,加強社會大眾對患友的接納與關懷,並為他們爭取應有權益及福利。
活動名稱:愛而不礙自立生活培訓計畫
活動日期:2016-10-01
活動地點:台東市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活動內容:
一、 台東市區及偏鄉地區(海岸線、縱谷縣、南迴線)會員關懷訪視(105/1~12) 二、 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105/5月在苗栗縣) 三、 輪椅槌球訓練(105/5~11月) 四、 輪椅桌球訓練(105/1~12月) 五、 辦理105年身心障礙者及社區樂活運動桌球賽。(105/5) 六、 慶祝端午節及中秋佳節活動暨同儕支持生命分享講座{105/6、9月} 七、 參加全國輪椅槌球錦標賽(105/6月) 八、 培訓摩斯密碼電腦操作技能種子教師(105/5月) 九、 鼓勵會員學習自立生活體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計劃縣外參訪生活、職業重建訓練機構。(105/7)
成果說明:
謝謝富邦基金會補助,鼓勵了身心障礙的朋友,走出戶外的機會,提高社會參與,更建立人際的互動,增強自信心,並減輕照顧者及社會負擔。讓身心障礙者學習到自我決定、自我選擇、自我負責的自立生活。更能激勵到其他同儕願意來運動的喜好。 透過此運動增強身障朋友的自信心,亦可排除對外界的心理障礙,更達到身體復健、強化心肺功能,身心健康、並能活絡筋骨,舒展身心。 可望在未來提昇身障者無障礙空間及友善環境,可鼓勵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一起愛運動,減輕照顧者及社會的負擔。培訓更多身心障礙者運動人才,提升其生活參與層面,進而發揮潛能,找到自我。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