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陪伴孩子生命成長的聖誕音樂劇-Dr.萊爾的神奇百科
以彩虹愛家聖誕音樂劇為主軸,辦理八場師資培訓,培育的師資及志工進入社區、校園、社團推廣戲劇,全台公益演出三個月。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 提案編號:107A070
  • 活動總經費:526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區民眾及兒童的藝術參與度。
2.藉由志工自發性組成之劇團培訓,至服務的小學演出,更進入偏遠山區用戲劇表達生命教育理念,影響當地兒童。
3.演員藉由戲劇中扮演的角色,與自己的生命經歷產生對話,藉由戲劇用新的眼光看待自己。
4.兒童藉由觀看戲劇,與自己的校園生活產生對話,來認識自己與自己的人際關係。
5.在日常生活中,師長及父母可以藉著中角色的生命典範與孩子分享,讓孩子從故事及真人真事中,學習勇敢與信心的生命典範。
經費用途:
一、戲劇研發.影片製作:
1.戲劇編劇導演、編舞
2.音樂、影片製作與拍攝
3.設計服裝道具材料
4.活動推廣

二、聖誕音樂劇師資培育:
1.講義教材研發製作
2.授課講師
3.場地、膳食
4.培育課程推廣
預計效益:
5000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50112953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2908-0247
專案聯絡人:洪婉玲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08號7樓
email:carol@rkf.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rainbowkids.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讓家庭婚姻更親愛˙兒童生命更精彩
活動名稱:陪伴孩子生命成長的聖誕音樂劇-Dr.萊爾的神奇百科
活動日期:2018-11-20
活動地點:全台灣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活動內容:
以彩虹愛家聖誕音樂劇為主軸,辦理八場師資培訓,培育的師資及志工進入社區、校園、社團推廣戲劇,全台公益演出三個月。
成果說明:
本計畫,自106年末即開始規劃,聖誕師訓全台共培訓9場次,培訓992人,包含基隆、台北(2場)、桃園、新竹、台中、高雄、台南、花東等地區。今年加入百老匯舞台劇的元素,豐富培訓內容,新穎又容易操作,涵蓋戲劇、歌舞劇、舞蹈秘笈、服裝造型,戲劇排練等各個象度,使演員在培訓當中思考:什麼是真正的原諒?!如何走出被別人傷害的痛苦深淵?!如何放下?!如何正確看待自己?! 參與聖誕劇《Dr.萊爾的神奇百科》演出共137個團隊(自行組團),於各校園、社區、展覽館等公共展演場地,107年共演出1,263場,全台灣有45萬多人看到這齣,針對每一種不同性格的人,用最真實的方式去滿足需要的聖誕音樂劇。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