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轉換學習計畫
計畫兩大目標;一、彌補東部英文教育不足之缺憾;幫助偏鄉部落10-13歲的學子,提升英文學習能力。二、國中學前班;轉換學習態度、建構學習基礎、創造學習自信、轉捩學習成果、贏得未來。抓住小六升國中的暑期黃金時期;建構學習基礎,使學員入國中前,能轉捩學習。

  • 單位:社團法人花蓮縣溪水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7A044
  • 活動總經費:13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許多學子在懵懂無知年齡和失能家庭功能下,未能建立當有的學習能力、與學習興趣。在未受鼓勵的情境下,6年的學習基礎(小學);未能培育出良好學習習慣與方法。造成學習意願低落、學習自信抹煞,面對未來義務教育的枷鎖下,處於無力、消極態度。本會針對這些失去盼望的偏想學子,設計一套;幫助、啟發、復原的教學機制,讓這些想要改變卻沒有機會、能力的青少年。給他們一個契機,重新建立學習基礎、能力、自信的課補課程,幫助他們尋回讀書的能力和自信,改變一生,脫離原生家庭型態,建立健康人生。
弱勢學員多數在失能家庭中成長,在價值觀、品格、習慣上,難免有偏頗;若不能從基本整合,無法帶出真正的轉變。因此本會以正確價值觀和品德為教育落實基礎。本會企畫三年9季的短期學習培育;以國中三年為執行導向,目標建構在引發興趣、建構基礎和學習態度,三大執行方向;並以營造同儕團契,引導學員在成長的黃金時期,扭轉觀念、習慣、生活三大方面。給他們機會找到新的學習方向和有價值的人生。
經費用途:
1 鐘點費 400×10時× 6週×2班 (自然發音班)
48000
400×12時× 6週×2班 (國一先修班)
48000
2 點心費 英文班15×10人×5日×6週×2(班)
9000
國一先修班15×10人×6日×6週×2(班)
10800
3 材料費 暑期英20人(2班)×300
6000
先修班20人(2班)×300
6000
總計 127800




預計效益:
5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花蓮縣溪水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行字第1050038052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3-8235302
專案聯絡人:郭美容師母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花蓮市中美三街46巷1號
email:rita104777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riverisclean.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目前教育制度,對經濟、教育程度弱勢家庭而言,不只是沉重負擔;也易抹殺學子學習興趣。面對各方條件不嘉的東部學子,若不能藉助小學升國中的黃金轉變時期,重新建構學習基礎、態度、能力、自信,學員將會重回原有家庭模式,成為社會、國家的負擔。更令人擔心的是所製造出的社會問題。本會願意提供一個良好學習空間、環境、機會,創造學童新的生活態度與價值。所以本會教育工作只是媒介,藉此偕同關懷弱勢家庭問題與教育的企業界攜手合作。目的是轉移、預防族群與子弟所帶來的社會問題;這是本會幫助弱勢學習的最大宗旨。
活動名稱:轉換學習計畫
活動日期:2018-07-02
活動地點: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民有街277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花蓮縣溪水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透過對英語的基礎課程,培養基本能力及自信與興趣.在進入國中新的階段時,能順利銜接,發揮最大的學習效果
成果說明:
學生們普遍提升學習能力與學業基礎,及展現了自信心與學習興趣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