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生命園地,藝起幸福-埔里基督仁愛之家預防失智失能與延緩老化服務方案
為預防或是延緩長輩失智失能與老化,本家辦理園藝治療團體方案,藉此鼓勵長輩多至戶外活動維持身體健況或是延緩老化,並透過團體活動使長輩得以有人際互動機會,培養休閒興趣,並增加機構活絡氣氛,達成活躍老化,在地養老之目地。

  • 單位:財團法人利河伯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灣省私立基督仁愛之家
  • 提案編號:107A025
  • 活動總經費:91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辦理園藝治療團體活動,透過活動培養長輩平時休閒活動,藉此增加長輩戶外活動動機,並透過活動,增加長輩社交人際機會、自尊感提升、情緒穩定性等,使長輩能夠因此預防或是減緩失智失能與老化之情況。聘用園藝治療師,帶領園藝治療團體活動。
經費用途:
增建或是修繕機構無障礙設施,使長輩能夠有安全的環境進行各樣的活動。
預計效益:
7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利河伯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灣省私立基督仁愛之家
立案核準文號:七七社五字第22664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49-2930390
專案聯絡人:黃毅恆/社工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埔里鎮福興路146巷48號
email:tjcpch0390@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落實基督無私的愛,促進社會關懷與愛心。
2.使弱勢長輩、身心障礙長輩能夠在患難中得到適切的關懷與照顧。
3.使願意入住本家的長輩能夠在此安享頤年,享受天倫 。
活動名稱:生命園地,藝起幸福-埔里基督仁愛之家預防失智失能與延緩老化服務方案
活動日期:2018-04-01
活動地點:南投縣埔里鎮福興路146巷48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利河伯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灣省私立基督仁愛之家
活動內容:
生命園地,藝起幸福-埔里基督仁愛之家預防失智失能與延緩老化服務方案 活動內容:為預防或是延緩長輩失智失能與老化,本家至4月起至10月底,辦理24次園藝治療團體,藉此鼓勵長輩多至戶外活動維持身體健況或是延緩老化,並透過團體活動使長輩得以有人際互動機會,培養休閒興趣,並增加機構活絡氣氛,達成活躍老化,在地養老之目地。
成果說明:
於每周三上午9點-11點,辦理園藝團體活動,平均參與人次約18人,並透過展示作品與社群媒體傳播,除始成員彼此間的能夠過活動達到人際互動、自我價值感提升等需求,也能因此與子女家屬有共通話題,也因此使部分長輩能記住活動時間地點並主動參加,藉此增加長輩戶外活動動機,已達成預防或是延緩長輩失智失能情況。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