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107年葡萄樹木箱鼓種子樂團培訓團員計畫
本會常年致力於服務身心障礙者,辦理各項培訓活動,於服務過程中發現身心障礙者特有之音樂、舞蹈天分與潛能,107年度計畫將進行身心障礙者與社會之間的連結,讓身心障礙者拓展個人才藝,透過專業服務的安排與管理,使服務效益擴大、深化,更臻完備。

  • 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
  • 提案編號:107A055
  • 活動總經費:8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成立「葡萄樹打擊樂團」並加入優先採購平台,開拓身障者就業機會,於各地巡迴表演,讓身心障礙者有就業謀生能力。同時透過表演讓身心障礙者與社區有連結、互動並彼此激勵,使身心障礙者更融入社區生活及與社區良性互動,更能激發身心障礙者的潛能。
經費用途:
講師鐘點費、場地費、服裝費、餐費、雜支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屏府社政換字第1000131131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8-7366059
專案聯絡人:趙碧雲/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
email:love53153100@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ptptt.artcom.tw/ap/index.aspx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效法耶穌基督神愛世人之腳踨,用行動實踐在地若天的有愛世界,促進人間幸福,以憐恤、愛憫、關懷、照顧社會弱勢者,推動社會公益福利善工與落實身心障礙者在家庭與社區居住生活支持服務為宗旨。
活動名稱:107年葡萄樹木箱鼓種子樂團培訓團員計畫
活動日期:2018-08-04
活動地點: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
活動內容:
一、 辦理木箱鼓才藝訓練招募,預計辦理1梯次12堂節課(每堂2小時)課程。共100人次,出席率可達80%。 二、 培訓15名身心障礙者,107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至少5人考取屏東縣街頭藝人認證,做為種子師資,培訓其就業職能。
成果說明:
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再次給予我們的身心障礙街頭藝人支持及幫助,再度補助我們講師費等等經費支出,也要謝謝街頭藝人培育班的家長們長期以來的支持與陪伴,使得『107年葡萄樹木箱鼓種子樂團培訓團員計畫』得以順利如期完成。葡萄樹木箱鼓打擊樂團在外聘木箱鼓講師以及資深木箱鼓團員的引導與協助下,使新進學員能有自信與能力來學習需要技巧的木箱鼓打擊,經過了持續的上課及練習,學員們受邀到展演或演出中經常受到廣大群眾熱烈迴響,並對我們身心障礙街頭藝人的木箱鼓打擊演出佳評如潮。 此外,團員除了在演出以外,也會開放讓觀賞的民眾共同來體驗木箱鼓的打擊,藉此融入群眾之中以帶動歡樂氣氛;前來體驗的民眾給學員們的鼓勵與回饋之中有說到,看學員們在打擊木箱鼓時感覺起來很容易,但實際與學員們一起打擊時卻發現跟他們打出來的聲音不一樣,因此對我們的身心障礙學員們讚譽有嘉。   持續的練習對於身心障礙者的學習是必要的過程,所以我們會繼續的為這群慢飛天使們找尋更多舞臺演出的機會,盼望他們在實現自我以外,也能回饋社會。希望有更多人感受到我們協會的身心障礙街頭藝人在演出時所堅持的表演專業與演出品質,希望能引起大眾口耳相傳,共同來為身心障礙的表演藝人加油打氣。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