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105年度「愛在奇蹟、樂活晚年」感恩敬老園遊會計畫書
鼓勵長輩參加樂活晚年活動並連結社會大眾資源,協助及支持失智、失能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的社會福利服務工作;喚起社會大眾關注、關懷失能、失智長者,身心障礙者的需要及照顧服務;提供社區民眾與失智、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互動交流的機會,提昇社區民眾對失智、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的友善與接納度

  • 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主顧修女會
  • 提案編號:105A028
  • 活動總經費:16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一)鼓勵長輩參加樂活晚年活動,並提供他們舞台表演的機會,增進長輩的自信與快樂。
(二)連結社會大眾資源,協助及支持失智、失能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的社會福利服務工作。
(三)喚起社會大眾關注、關懷失能、失智長者,身心障礙者的需要及照顧服務。
(四) 提供社區民眾與失智、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互動交流的機會,提昇社區民眾對失智、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的友善與接納度。
(五)倡導在地老化、健康老化、活化老化、成功老化的觀念,讓長者都能在地老化,樂活晚年。
經費用途:
1. 預計認購100張敬老券,免費給失智、失能及身心障礙者使用;
2. 贊助本活的文宣品(園遊券、宣傳DM及海報)的印製
3. 贊助本活動的舞台布置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天主教主顧修女會
立案核準文號:06052813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2-29062242
專案聯絡人:邱加瑜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泰山區新生路四號
email:rosesp1840@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一)敬天愛人、尊重生命
本著基督耶穌的教導,實行敬天愛人的使命,以博愛精神服務長者和身心障礙者,尊重每個人生命的獨特性和尊貴性並維護其尊嚴。
(二)全人關懷
以全人關懷的精神,關懷和照顧長者、身心障礙者的身、心、靈健康。
(三)弱勢者服務
特別服務弱勢者,為其連結社會各項資源,維護其生存的權益,以提高生活品質。
活動名稱:105年度「愛在奇蹟、樂活晚年」感恩敬老園遊會計畫書
活動日期:2016-12-17
活動地點:新北市泰山區新生路4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天主教主顧修女會
活動內容:
1. 戶外園遊會。 2. 義演節目表演。 3. 邀請350位70歲以上的社區長者,憑證贈予每人1張100元的敬老園遊券參與本活動,讓參與的長者們可以接受招待參與感恩敬老園遊會。
成果說明:
1. 有332位70歲以上的長輩,獲得志工的陪伴及民眾的關懷,有個愉快的一天。 2. 有13個社區團體前來表演,其中有4個長青團體,讓長輩有表演的舞台,感受到自己有用感,每個人都充滿自信與笑容。 3. 因基金會的補助,使受贈單位得以辦園遊會,且有41個攤位響應並捐出義賣所得,協助奇蹟之家的長輩服務工作。 4. 結合54個民間團體一起來關懷社區失智及失能的長輩。 5. 富邦慈善基金會除為贊助攤位,也設攤義賣,為長輩及工作人員免費提供愛心粥,而且參與表演節目,帶給長輩歡樂。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