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食在好邦手,健康好生活~憨兒午膳支持服務計畫
為了提供更完善專業團隊齊心齊力照顧服務94名身心障礙者,將個別化模式導入健康飲食,讓家屬及身心障礙孩子都能吃的正確吃的健康,透過富邦公益大使協助紓緩了中心龐大的膳食費用,更能減輕身障者家庭負擔,讓更多清寒家庭受惠。

  • 單位: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
  • 提案編號:107A139
  • 活動總經費:57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提案目的:
提供完善專業團隊齊心齊力照顧服務94名身心障礙者,將個別化模式導入健康飲食,讓家屬及身心障礙孩子都能吃的正確吃的健康,透過富邦公益大使協助紓緩了中心龐大的膳食費用,更能減輕身障者家庭負擔,讓更多清寒家庭受惠。
經費用途:
1.提供107年8-12月共計94名身心障礙者午膳食材費用。
預計效益:
94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八六)府社福字第113127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或多重性智能障礙
團體電話:089-237121
專案聯絡人:敖家甄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民航路21號
email:aa62486248@yahoo.com.tw
官方網站:mindfarm@ms33.hinet.net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身心障礙者終身教育與照顧,推展身心障礙福利事業。
活動名稱:食在好邦手,健康好生活~憨兒午膳支持服務計畫
活動日期:2018-11-23
活動地點:台東市民航路21號 (牧心大樓)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
活動內容:
於活動期間連結營養師依個案的需求及健檢醫師的建議,規劃一般飲食、特殊飲食、營養諮詢等專屬菜單來照顧94名身障學員,將個別化模式導入健康飲食,讓家屬及身障學員都能吃的正確及健康。另學員們多數為中低收入戶家庭,時而無法支付午餐費,藉由本次活動提供免費的營養午餐來減輕學員家庭負擔。   10位富邦愛心志工於11/23日到牧心進駐各班級,一同與教保老師協助身障學員日間的服務、個別教學、團體互動及美食饗宴等活動。
成果說明:
連續四個月提供94名身障學員享用營養又免費的午餐服務,另提供30個家庭健康諮詢及用餐輔具之服務,讓身障學員家屬更清楚知道如何吃的安心又健康, 11/23日富邦愛心志工實際體驗了解學員每日的用餐情況,藉由彼此互動拉近距離,讓愛之邦手觸及到每位身障孩子暖胃更暖心.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