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孩子~再牽一次媽媽的手
母親的雙手原是幼嫩,但為養育小孩、為扶持家庭,如今充滿舊傷疤與皺紋,因工作還斷了手指頭,那雙辛勞的手,不美麗了、不幼嫩了!誰還會愛?透過感恩會讓外出子女及獨居老人(婦),再次溫暖那雙辛勞的手。

  • 單位:屏東縣里港鄉潮厝社區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7A087
  • 活動總經費:12萬
  • 服務對象:婦女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1. 農村婦女只知道照顧家,守護小孩與先生,害怕人群,面臨小孩離巢,先生離開,卻只能守住老家,慢慢老去。
2. 幫助婦女再次走出信心,也讓子女共同參于,透過老師教導讓婦女孰悉農產品再度活過來。
3. 農村淘汰絲瓜經過曬乾,改造為「絲瓜手工皂」,及變身「可愛造型絲瓜布」,邀集子女們回鄉DIY,富邦大使帶領婦女們前往市集行銷,子女們帶回職場共同行銷,讓媽媽們重回社會價值。
4. 富邦大使固定每月幫助媽媽一次市集行銷,媽媽固定2~3個月生產一次,平日收集淘汰絲瓜並曬乾。
5.目前身心障礙者3位,單親與獨居婦女11位
一句「老弱婦孺」將婦女歸至須被保護團體中,但為何會如此?榨乾後殘渣,在懷孩子、與生命搏鬥中生下孩子、擔心生病、忙著準備三餐、田裡工作、大家睡了才又開始打掃屋子。老了!孩子離家築巢,只剩老伴相宜靠,或,外勞相依靠。透過社區號召力量,孩子們~還記得養育妳的那雙手嗎?從牽起男女朋友後,何時有再牽媽媽、爸爸的手?
經費用途:
講師費
材料費
包裝費
預計效益:
30位關懷對象
屏東縣里港鄉潮厝社區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屏府社字第079號
提案分類:婦女
團體電話:08-7756329
專案聯絡人:李佳鈴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里港鄉潮厝路87之9號
email:yen1557@life.fubon.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扶助弱勢者(獨居和身心障礙)
2.關懷協助婦女與幼兒
3.社區整體全方面提升與維護
4.打造幸福社區
活動名稱:孩子~再牽一次媽媽的手
活動日期:2018-08-12
活動地點:潮厝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屏東縣里港鄉潮厝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透過課程讓失業婦女重新找回職場價值,婦女將社區產業與時代環保議題結合,將最孰悉物品重新注入新元素,也讓自己與孩子再次串起溝通橋樑,永續經營提升婦女市場價值。
成果說明:
課程中找回婦女的自我價值,牢記施作過程減緩失智過程地發生,包裝的腦力激盪與手腳靈活度的提升,孩子們高興母親的自我成長與共同學習。市集行銷中感謝富邦公益大使細心說明產品與努力行銷及產品樣品拍照,網站之行銷。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