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熱愛生命 愛Can Do It!」慈善音樂饗宴活動
奇異果樂團,是由身心障礙朋友所組成之樂團,宗旨即以散播「熱愛生命」、「關懷生命」,以及「不向命運低頭」等正向且積極觀念為主。為此,樂團將透過本次計畫,前往各地區進行公益演出,讓社會大眾了解奇異果樂團外,更能透過音樂傳遞生命的正向能量,同時也讓身障朋友從表演中得到肯定及自信。

  • 單位:高雄市奇異果公益協會
  • 提案編號:105A027
  • 活動總經費:8850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提案目的:
奇異果樂團,是由身心障礙朋友所組成之樂團,宗旨即以散播「熱愛生命」、「關懷生命」,以及「不向命運低頭」等正向且積極觀念為主。為此,樂團將透過本次計畫,前往各地區進行公益演出,讓社會大眾了解奇異果樂團外,更能透過音樂傳遞生命的正向能量,同時也讓身障朋友從表演中得到肯定及自信。活動目的如下:
(一)除了能讓社會大眾認知社會上的光明面外,並同時可宣揚各企業主與慈善單位支持公益團體的熱忱,並且亦有對社會各層級起著帶頭做慈善公益的作用。
(二)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能展現生命義意的表演舞台,並且藉由表演者在舞台上實際演出的機會,能夠協助身心障礙者在經濟上得以有獲得自助與自立的夢想。
(三)藉由音樂藝術的演出,除了可以讓身心障礙者獲得生活上的些許微薄收入外,更能展現出身障者勇於突破障礙且不放棄的韌性,以及能提高對於生命的熱忱與盼望。
(四)正向的激勵社會大眾應當熱愛自己生命並且要抱有「永不放棄」的毅力,而此無異是對於每個聽眾進行正面之生命教育,進而培養出健康的人格特質,並且更能建立一個充滿希望的社會環境。
(五)藉由音樂來洗滌社會大眾的心靈世界。

經費用途:
演出費(含歌手與樂手之演出生活補助)、主持加給(由演出人員其中一人擔任)、音響器材租借費、交通油資及人力
預計效益:
12位關懷對象
高雄市奇異果公益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高市社人團字第1052139430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肢體障礙
團體電話:07-9528012
專案聯絡人:陳淑芳/秘書長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2
email:kiwi9528012@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之基本成員乃源自成立已久之身心障礙者樂團~奇異果樂團,樂團立案於文化局已經17年,為結合更多社會福利資源服務弱勢族群及身心障礙朋友,乃由現任理事長吳奇聰先生號召奇異果團員及社福界朋友於104年8月共同發起聲請,成立奇異果公益協會,於105年1月獲准立案。
本會之成立主要為關懷弱勢族群,協助身心障礙者全人發展,彰顯其生命價值,使其能自助進而助人。另本會之所以命名為「奇異果」乃取其外觀與價值差異為依,此果雖不具動人或艷麗之外觀,惟所具有之營養價值卻遠多於其它水果的豐富與多樣,此情形則如身心障礙者的情形一般,或許不見得具備有美麗或者帥氣之外形,然而內心卻是深具著相當豐富之情感與熱情。
活動名稱:「熱愛生命 愛Can Do It!」慈善音樂饗宴活動
活動日期:2016-11-20
活動地點:鼎金國小/文化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高雄市奇異果公益協會
活動內容:
奇異果以關懷弱勢族群,協助身心障礙者全人發展,培育身心障礙者特殊才藝潛能開發,帶領身心障礙者分享自身生命故事,從事生命教育宣導。因此,樂團前往各個地區的公益演出,當能讓社會大眾得知各單位對於慈善公益團體的熱心與實際贊助之行動,另外也可以讓社會大眾有不同形式的音樂藝術欣賞,更甚者對於奇異果也能增加一些的公益演出機會,此次公益大使分別於8/9監獄受刑人演出、10/29鼎金國小弱勢兒童演出、10/30文化中心演出,透過音樂及歌者的勵志故事分享,讓兒童、一般大眾、受刑人,受其啟發,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成果說明:
奇異果樂團透過公益的表演,活動中除了分享身障者的永不低頭,努力向上的人生經驗,更是讓這些身障者透過歌唱有謀生的能力及自信。 此次分別於監獄、鼎金國小、文化中心舉辦,鼎金國小的孩童深受感動,看見小兒麻痺的主持人凌凌只能在地上透過手的輔助走路,了解到生命的力量。同時在文化中心也透過音樂傳遞力量給一般的民眾,讓高雄市民感受到生命的熱情。此次參與活動的志工也感受到生命鬥士的力量也深受感動。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