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有愛無礙 舞動生命」慈善音樂饗宴
提供身心障礙者展現生命義意的表演舞台,藉由實際演出的機會,協助身心障礙者在經濟上獲得自助自立的夢想,進而展現身障者勇於突破障礙且不放棄的韌性,用音樂來洗滌社會大眾的心靈世界,激勵社會大眾熱愛自己生命,抱有「永不放棄」的毅力,建立一個充滿希望的社會環境。

  • 單位:高雄市奇異果公益協會
  • 提案編號:106A005
  • 活動總經費:9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提案目的:
(一)除了能讓社會大眾認知社會上的光明面外,並同時可宣揚各企業主與慈善單位支持公益團體的熱忱,並且亦有對社會各層級起著帶頭做慈善公益的作用。
(二)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能展現生命義意的表演舞台,並且藉由表演者在舞台上實際演出的機會,能夠協助身心障礙者在經濟上得以有獲得自助與自立的夢想。
(三)藉由音樂藝術的演出,除了可以讓身心障礙者獲得生活上的些許微薄收入外,更能展現出身障者勇於突破障礙且不放棄的韌性,以及能提高對於生命的熱忱與盼望。
(四)正向的激勵社會大眾應當熱愛自己生命並且要抱有「永不放棄」的毅力,而此無異是對於每個聽眾進行正面之生命教育,進而培養出健康的人格特質,並且更能建立一個充滿希望的社會環境。
(五)藉由音樂來洗滌社會大眾的心靈世界。
經費用途:
三場音樂會歌手演出費及音響器材租借費、交通費等。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高雄市奇異果公益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高市社人團字第10531294300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肢體殘障、聽障、視障、唐氏症、自閉症等
團體電話:07-9528012
專案聯絡人:陳淑芳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苓雅區九如二路597號8樓之2
email:kiwi9528012@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ir.bluejohn/?fref=ts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關懷弱勢族群,協助身心障礙者全人發展,彰顯其生命價值,使其能自助進而助人
活動名稱:「有愛無礙 舞動生命」慈善音樂饗宴
活動日期:2017-08-08
活動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西側草坪.2. 社團法人高雄市永安促進老人福利協會. 3. 高雄市文化中心西側草坪
協助公益團體:高雄市奇異果公益協會
活動內容:
樂手音樂演奏、歌手歌唱表演、邀請在場旅客與觀眾進行合唱並以本團樂手協助伴奏.
成果說明:
3場皆是以身障朋友組成之奇異果樂團,以音樂表演方式,展現身障者的不凡毅力,並讓重症的長者得到心靈上的慰藉.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